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1月29日 星期五

逃犯末路:A1:特朗普簽署制港惡法 北京轟美後果自負 __,特朗普,逃犯末路,

多次把貿易戰與香港局勢掛鈎的美國總統特朗普不理中國反對,在美國時間周三(27日)正式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簡稱《香港人權法》)及《禁止向香港警察 ...






多次把貿易戰與香港局勢掛鈎的美國總統特朗普不理中國反對,在美國時間周三(27日)正式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簡稱《香港人權法》)及《禁止向香港警察商業出口涵蓋軍用品法案》(簡稱《保護香港法》),令法案生效。中國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召見美國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及嚴正交涉,斥美方嚴重干預香港事務及干涉中國內政,是赤裸裸的霸權行徑。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強調,中方的反制措施「該來的早晚會來」。


特朗普在聲明中指,出於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中國及香港民眾的尊重而簽署兩項法案。他希望法案可助中國、香港領導人能友好地化解各方分歧,從而為所有人帶來長期和平及繁榮。在另一份聲明中,特朗普指《香港人權法》成法,可重新確認及修訂一九九二年的《美國——香港政策法》,詳細說明了美國對港政策,亦為針對香港政治發展的評估提供指引。不過,特朗普指法案某些條款會影響總統以憲法權力訂定的美國外交政策,將以總統的憲法權威,看待法案每一個條款。


《香港人權法》要求國務卿每年向美國國會提交香港自治情況年度報告,判斷香港是否從中國獲得足夠自治,並符合美國的香港特殊待遇要求等。《保護香港法》規定,法案生效後三十日內,總統禁止發放向香港警察出口相關軍用品的許可,包括催淚氣體、胡椒噴霧及橡膠子彈等。


中國外交部隨即發表聲明,奉勸美方不要一意孤行,批評法案充斥強盜邏輯,縱容暴力犯罪,目的是要毀掉香港,破壞一國兩制,敦促美方不得將該法案付諸實施,否則後果自負。國務院港澳辦則發表聲明,指摘法案以恐嚇和威脅手法對待香港,公然為反中亂港分子提供保護,證明美方是搞亂香港最大黑手。


中聯辦聲明批評法案簽署成法是要搞亂香港,妄圖以香港事務牽制中國發展;又警告香港少數反對派政客,不要低估中方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能力和手段。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聲明則指,法案試圖阻撓中國人民實現偉大復興,是徒勞及癡心妄想。官媒批評,香港滑向「恐怖主義」深淵的危險時刻,美方一些政客卻趁火打劫,妄圖以國內法實施「長臂管轄」,干預香港事務,反中亂港的霸道嘴臉及險惡用心昭然若揭。


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表示,中國擬禁止法案起草人進入中國內地、香港及澳門。英媒引述消息指,白宮幕僚曾擔心簽署法案,可能會破壞美國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的努力。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指,相關部門已就有關法案表明嚴正立場,商務部未有進一步消息透露,若有消息會盡快公布。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