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20日 星期五

【習總訪澳●不斷更新】取代香港? 賀一誠:澳門冇人才和法例做金融中心 __,習總,習近平,

賀一誠任新一屆澳門行政長官。
習近平出席完澳門第五屆政府就職典禮後,下午接見澳門新政府班子,與官員握手。下午大約4時,習近平乘坐專車抵達澳門機場。在場有澳門官員及民眾等候歡送,習近 ...






習近平出席完澳門第五屆政府就職典禮後,下午接見澳門新政府班子,與官員握手。下午大約4時,習近平乘坐專車抵達澳門機場。在場有澳門官員及民眾等候歡送,習近平臨上機前,停步與在場民眾談話,隨後再與彭麗媛登機。飛機大約4時30分起飛,習近平結束澳門3日的訪問。



習近平表示,澳門取得的成就舉世矚目,民生福利水平提升,居民幸福感越來越強,社會保持穩定和諧,成為最安全的城市之一,政府和市民保持密切溝通,社會各界理性表達各種訴求。習近平強調,一國兩制是特區長期保持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指澳門的成功告訴他,確保一國兩制不變形、不走樣,一國兩制事業才能行得穩、走得遠。



他又表示,要將實行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與實現中國夢緊密連結在一起,積極探索適合澳門的發展模式,固本培元,穩建發展,全面提升生活質素。他說,政策需要結合國家及本地利益立場去考慮,全力創新、集中精力、改善民生、循序漸進發展民主。他讚揚當家作主的澳門人,有能力管理好、發展好澳門。



陳志全:外國就普世價值發言 不屬干預港「內部事務」

國家主席習近平揚言不允外部勢力干預港澳事務。人民力量立法會議員陳志全反駁,外國就國際及道德責任發言是合情合理,因現時本港的警暴問題已牽涉到人權問題,外國就一些普世價值發言並不屬干預香港「內部事務」。



至於會否擔心習近平將澳門的管治模式應用在本港時,陳形容要這樣做並不容易,因回歸後《基本法》賦予香港高度自治權並一直沿用至今,若強行收回現時的自主權只會令香港「死快啲」。議會陣線立法會議員朱凱廸也形容,現時澳門的管治方式正正是較接近「北京版的一國兩制」,因澳門左派勢力較大,人口亦較少,相比香港較容易實行「大陸的個人崇拜」,形容澳門是先「試水溫」。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認為,習近平對本港的言論猶如「唸經」,至於習近平提到完全支持「特區政府下一步工作設想」,他相信在短時間內大規模更改本港的管治方式的機會不大。



澳門成功實踐一國兩制 總結4大重要經驗

習近平講話中,提出澳門成功實踐一國兩制,總括4大重要經驗,第一點始終堅定「一國兩制」制度自信。澳門同胞發自內心擁護「一國兩制」,認同「一國兩制」是澳門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在踐行「一國兩制」過程中,特別行政區政府和社會各界堅持把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和維護澳門長期繁榮穩定統一起來,意志堅定,從不為一時之曲折而動搖,從不為外部之干擾而迷惘,善於把握國家重大發展戰略和一系列政策支持帶來的機遇,乘勢而上,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實現自身更好發展。



第二是始終準確把握「一國兩制」正確方向。廣大澳門同胞深刻認同「一國」是「兩制」的前提和基礎,旗幟鮮明維護憲法和基本法確定的憲制秩序,尊重國家主體實行的社會主義制度,正確處理涉及中央和特別行政區關係的有關問題。特別行政區行政、立法、司法機關堅持把維護中央對特別行政區全面管治權和保障特別行政區高度自治權有機結合起來,堅守「一國」原則底線,自覺維護中央權力和基本法權威。



第三是始終強化「一國兩制」使命擔當。始終強化「一國兩制」使命擔當。廣大澳門同胞以主人翁意識,自覺站在國家整體利益和澳門根本利益的立場上考慮問題,把成功實行「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作為共同使命,並把這一擔當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緊密聯繫在一起。



第四是始終築牢「一國兩制」社會政治基礎。廣大澳門同胞素有愛國傳統,有強烈的國家認同感、歸屬感和民族自豪感,這是「一國兩制」在澳門成功實踐的最重要原因。特別行政區政府和社會各界高度重視弘揚愛國傳統,堅決落實以愛國者為主體的「澳人治澳」,特別行政區政權機關均以愛國者為主組成,愛國愛澳力量日益發展壯大,愛國愛澳核心價值在澳門社會居於主導地位。在行政長官親自領導、政府部門切實履職、社會各界共同參與下,澳門各類學校的愛國主義教育有聲有色,國家意識和愛國精神在青少年心田中深深扎根。



習總提4大希望 重協商處理社會矛盾

習近平講話指又提4大希望,一是堅持與時俱進,進一步提升特別行政區治理水平。要適應現代社會治理發展變化及其新要求,推進公共行政等制度改革,提高政府管治效能,促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要把依法辦事作為特別行政區治理的基本準則,不斷健全完善依法治澳的制度體系。要善用科技,加快建設智慧城市,以大數據等信息化技術推進政府管理和社會治理模式創新,不斷促進政府決策科學化、社會治理精准化、公共服務高效化。



二是堅持開拓創新,進一步推動經濟持續健康發展。要著眼長遠、加強謀劃,圍繞「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的目標定位,堅持規劃先行,注重統籌協調,有序推進各項部署。



要結合澳門實際,在科學論證基礎上,選准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的主攻方向和相關重大項目,從政策、人力、財力等方面多管齊下,聚力攻堅。要積極對接國家戰略,把握共建“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機遇,更好發揮自身所長,增強競爭優勢。當前,特別要做好珠澳合作開發橫琴這篇文章,為澳門長遠發展開辟廣闊空間、注入新動力。



三是堅持以人為本,進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堅持發展的目的是為廣大市民創造更加美好的生活,採取更加公正、合理、普惠的制度安排,確保廣大市民分享發展成果。要結合發展需要和市民需求,加強交通、能源、環保、信息、城市安全等公共基礎設施建設,改善市民生活環境,提升市民生活品質。要積極回應市民關切,著力解決住房、醫療、養老等方面的突出問題,更加關注對弱勢群體的幫助和扶持。要不斷提高教育水平,打造高標準教育體系,為青少年成長成才創造更好條件。



四是堅持包容共濟,進一步促進社會和諧穩定。要堅持和弘揚愛國愛澳核心價值,廣泛凝聚共建澳門的社會共識。要加強社團建設,充分發揮眾多愛國愛澳社團在政府和市民之間的溝通橋梁作用。要保持澳門社會講團結、重協商的傳統,有事多商量,做事多協調,妥善處理社會矛盾,共同維護社會祥和。要發揮澳門中西文化薈萃的優勢,助力國際人文交流,促進世界文明互鑒。



習總「蝦碌」講話澳門變「香港」 新華社出稿修正

未知過去半年香港抗爭活動是否令習近平太煩惱,在講話期間,竟出現「蝦碌」。習近平提及總結澳門一國兩制成功,獲得的成功經驗時,指堅定一國兩制制度自信,澳門同胞發自內心,擁護一國兩制,認同一國兩制是「香港」保持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惟新華社報道習近平講話內容,則將「香港」改成澳門。



港澳事務屬內政 不容外部勢力干預

習近平最後表示,香港及澳門回歸後,處理這兩個特別行政區的事務完全是中國內政,用不着任何外部勢力指手劃腳,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維護國家安全、主權、發展利益的意志。堅如磐石,絕不容許任何外國勢力干預香港及澳門事務。



習近平強調,上個世紀80年代初,鄧小平等領導人提出「一國兩制」構想時,堅信這個方針是對頭的,是行得通、辦得到、得人心的。30多年來,「一國兩制」實踐取得的成功舉世公認。當然,「一國兩制」的制度體系也要在實踐中不斷加以完善。堅信包括港澳同胞在內的中國人民完全有智慧、有能力把「一國兩制」實踐發展得更好,把「一國兩制」制度體系完善得更好,把特別行政區治理得更好。



習近平在儀式後,將會見澳門新任行政、立法、司法官員,到下午結束三日訪問行程,離開澳門。



習近平視察解放軍駐澳門部隊 聽取自2014年來的防務匯報

新華社在習近平登機離開澳門後發稿,指習近平下午3時左右視察了解放軍駐澳門部隊,強調要在新的起點上,全面加強部隊建設,提高履行任務能力,為推進「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作出新的貢獻。



習近平聽取部隊自2014年以來履行的防務匯報,並通過視像方式慰問駐澳門部隊珠海基地官兵。



賀一誠:未有足夠人才和法例建立金融中心

香港抗暴持續半年,不聽話的地方從來不得國家歡心。有消息指,北京要將澳門打造成亞洲金融中心,取代香港。不過,貴為新任澳門特首的賀一誠,也拒絕戴中共賜下的高帽。



香港電台報道,賀一誠回應有關傳聞時指,沒有聽過中央有「大禮」送給澳門,亦直認澳門暫時未有足夠人才和法例,建立外界所指的金融中心。對於有多名香港記者被拒絕入境採訪,賀一誠則指警方有自己的指引,尊重警方決定。



賀一誠任新一屆澳門行政長官。 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主持儀式。 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主持儀式。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