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31日 星期二

逃犯末路:A1:元旦又遊行 香港行衰運 __,逃犯末路,

全港經歷黑暴亂港半年未止,網民今晚發動除夕倒數示威,勢必爆發跨年「裝修」混戰!民陣翌日接力舉行元旦遊行,由銅鑼灣維園前往中環遮打道,以「毋忘承諾,並肩 ...






全港經歷黑暴亂港半年未止,網民今晚發動除夕倒數示威,勢必爆發跨年「裝修」混戰!民陣翌日接力舉行元旦遊行,由銅鑼灣維園前往中環遮打道,以「毋忘承諾,並肩同行」作遊行旗號,獲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但網上隨即流傳「毋忘報仇,全城裝修」改圖,黑暴勢力隨時再次騎劫。民陣要求警方起步前有任何特別情況,先通知民陣處理;警方反指當集會及遊行不再安全時有可能有需要解散活動。有關注組織指大遊行演變成大混亂早有前科,難以理解警方為何批出相關不反對通知書,直指暴力衝突不單止在跨年爆發,甚至蔓延至農曆新年,擔心香港就此玩完!


民陣計劃明日在港島舉行元旦遊行,是繼本月八日舉行的國際人權日遊行後,再獲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警方會開放遊行路線西行全線及部分電車路線作遊行,東行則作緊急車輛及部分車輛行駛之用。遊行將會由維園中央草坪出發,至中環遮打道行人專用區,召集人岑子杰昨表示,明日下午二時集合,三時出發,但如果人數眾多可提早起步。他已向警方表達如起步前有任何特別情況,應通知民陣處理,而非像月初的遊行,未起步就舉黑旗及警告施放催淚彈;他亦引述警方指,如果遊行期間出現破壞商店等行為,警方會嚴厲執法。


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昨在記者會亦指收到警方訊息,指網上流傳將民陣遊行海報的「毋忘承諾,並肩同行」改為「毋忘報仇,全城裝修」。警方要求民陣就該圖作出澄清,否則遊行發起人和代理人會有法律後果。陳指,相關圖片並非由民陣發出,又指民陣的資訊只會在社交媒體發布,反指警方可透過社交媒體查閱民陣的言論。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郭嘉銓昨表示,感謝民陣就海報及早作澄清,歡迎民陣與暴力割席,令別有用心的人不能得逞。他又呼籲不要協助掩飾及美化暴力行為。民陣及後再發表聲明,對於警方指「歡迎民陣與暴力割席」的言論百思不得其解,重申一定會與警察的暴力割席。


「廿三萬監察」發言人王國興直言非常擔心元旦遊行會令全港陷入大暴亂。他指由民陣申辦的遊行過往有出現混亂的前科,主辦方雖有責任作制止,但亦反映他們未必能自行處理到特別情況。王認為若屆時不幸出現亂局,警方就惟有依法執法,止暴制亂,以保市民安全。


他又指過往不少遊行吸引人群聚集,結果易有黑衣人從中「搞事」。他無奈表示難以理解警方為何批出相關不反對通知書,「遊行安全問題可謂毫無保障,亂局往往都控制唔到!」王憂心本港一踏入新一年就因遊行掀起混亂,亦料反修例風波的亂況蔓延至農曆新年亦未止息,「如果元旦就咁大鑊,香港都玩完!到時農曆新年就黑衣人同港人『開年』,咁香港仲有咩希望日後回復平靜?」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