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3日 星期二

【香港人權法】陶傑引述田北辰訪問「親共富商私人機抵美被拒入境」 __,田北辰,陶傑,

陶傑談美國制裁,指曾有親共富商被美國拒絕入境。(電視畫面)
美國總統特朗普於上月27日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美中緊張關係立即升溫,中國外交部昨日更宣佈反制措施,拒美艦赴港休整及制裁部份美國NGO,「香江第 ...




美國總統特朗普於上月27日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美中緊張關係立即升溫,中國外交部昨日更宣佈反制措施,拒美艦赴港休整及制裁部份美國NGO,「香江第一才子」陶傑則向海外媒體明鏡引述身兼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的田北辰的訪問,指一位親共的香港富商,日前乘坐私人飛機抵達美國後,被盤問3個小時,最後遭拒絕入境美國,原機返回。陶傑回覆本報指,事件應在特朗普簽署法案前發生,他稱只是引述田北辰在港台的訪問內容,至於有關富商的背景,詳情可問田北辰。



陶傑向明鏡稱,這名香港富商在政壇不算活躍,但一向親共,乘坐私人飛機抵達美國時,被入境官請到「小黑屋」談話,3小時後被告知,不得入境美國,須原機返回。但陶傑未有多透露這名富商的身份,及他何時被拒入境。《蘋果》致電陶傑詢問有關富豪的詳細資料,陶傑回覆稱:「我是引述田北辰的電台訪問,田北辰當日在港台說:『不敢去美國,已6年沒去了』,之後便說有親共的港商朋友乘私人飛機赴美被拒的經歷。」



根據《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授權美國政府對特定外國人(包括中港官員)進行制裁,而制裁措施包括凍結他們在美國的資產、限制簽證和拒絕入境等;有專家解析,一經被列入制裁名單,「任何與美國有業務來往的銀行,都不能處理相關人員的存款、轉賬等,效果形同凍結資產」。



另外,《香港人權與民主法》點名提及香港親中媒體《大公報》和《文匯報》的記者,也被限制簽證。《大公報》和《文匯報》隨後發聲明表示強烈不滿及堅決反對,指這是對新聞自由的無理侵犯和嚴重踐踏。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表示,在由反修例引發的事件中,該集團秉持傳媒良知進行報道,絕不向霸權與威脅低頭。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