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2月31日 星期二

修例風波:山坡藏汽油彈原材料 料有人圖製造恐慌 __,修例風波,

沙田坳道山坡有危險品(紅圏示)。(曾紹良攝)針對近日的暴力示威活動,警察總部刑事部今日(31日)採取拘捕行動,警員從被捕人士一方獲悉有人在慈雲山存放大 ...




沙田坳道山坡有危險品(紅圏示)。(曾紹良攝)


針對近日的暴力示威活動,警察總部刑事部今日(31日)採取拘捕行動,警員從被捕人士一方獲悉有人在慈雲山存放大量危險易燃物品,東九龍總區刑事部遂接手跟進,於下午在沙田坳道法藏寺對出山坡,檢取51個空玻璃樽及6桶懷疑電油,相信為製作汽油彈的原材料。


東九龍總區刑事總督察王爾威稱,根據電油的分量,估計可製作超過100枚汽油彈,相信有人企圖製作汽油彈於今明兩日公眾活動使用,以製造恐慌。王又指現場鄰近行山徑,平日多人經過,批評暴力份子將危險品放於山坡為不負責任的行為,會為公眾構成危險。


警方正調查該些物品在上址存放多久,以及有甚麼人涉案。至於今晨的拘捕行動,王爾威則指因行動仍在進行中,故暫不便透露。另有報道形容「汽油彈藏有無限溫柔」,王稱有人企圖美化事件,在執法者角度而言,汽油彈為攻擊性武器及爆炸品,目的為意圖危害他人生命,汽油彈只藏有犯罪元素。


他呼籲任何市民,特別是青年人,切勿被利用或被煽動製作汽油彈,以及存放相關原材料,根據香港法例第200章《刑事罪行條例》54條「企圖導致爆炸或製造、存有炸藥意圖危害生命或財產」,任何人如製造、管有或控制任何爆炸品,意圖藉以危害生命或對財產造成嚴重損害,或使他人能夠藉以危害生命或對財產造成嚴重損害,一經定罪,最高可判囚20年。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