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16日 星期一

【TVB變天】鄭敬基回顧邵逸夫貢獻 傷感創立電視王國「化整為0」 __,TVB,邵逸夫,鄭敬基,

(無綫電視截圖)
無綫電視廣播是香港電視業界的龍頭一哥,今年踏入開台52年,卻是最嚴峻的一年。TVB近年投資失利,在購買債券令去年錄得31年來首次虧損,今年更因反修例示 ...




無綫電視廣播是香港電視業界的龍頭一哥,今年踏入開台52年,卻是最嚴峻的一年。TVB近年投資失利,在購買債券令去年錄得31年來首次虧損,今年更因反修例示威風波,促成廣告商集體杯葛TVB;無綫疑怕反紅媒狙擊,更一改慣例將台慶夜變成錄影節目,令現場氣氛銳減。日前《蘋果》率先披露無綫主席陳國強擬已向董事局辭任主席職務,主席一職有機會由公司副主席「中國梅鐸」黎瑞剛接任,外界相信短期內會有公布。



鄭敬基經歷移民再回流香港,效力無綫前後逾20年,但因7月跟太太參加元朗「行街」,更不時在社交網發聲,結果疑因此不獲無綫續約,劇集《牛下女高音》成為他的告別作。鄭敬基亦有所感觸,今日在IG貼文:「任務完成,功成身退。CCTVB正式成立。成功把邵逸夫爵士對香港市民曾經嘅視野和貢獻,化整為『0』。香港特區愛國劇即將推出,密切留意。Thank you Sir Run Run Shaw for your contributions to Hong Kong citizens and viewers then.」



對於陳國強擬辭任無綫主席一職,曾效力無綫逾20年的鄭敬基,今日回覆《蘋果》:「我是跟無綫成長的其中一份子,亦很感恩在其中歲月得着很多。TVB之所以這麼入屋,是因為邵爵士緊貼民生各方面需要,而成功不單是只在電視劇。它在民生議題,監察政府,回應天災貧窮不遺餘力,而電視劇之所以被失落,市民可以當飯食,是因為劇情寫實有所共鳴。如今卻是一個超離地的電視台,已經不能回應市民真正需要,甚至知情權,所以跟很多和無綫一起成長的香港觀眾一樣,當然非常失望也帶着傷感。邵逸夫爵士下之光輝歲月也只能『往事只能回味』。」



鄭敬基慨嘆邵逸夫多年的努力,被「化為0」。(IG圖片) 鄭敬基慨嘆邵逸夫多年的努力,被「化為0」。(IG圖片)
邵逸夫一手建立的電視王國,無綫盛世時,台慶夜星光熠熠。(資料圖片)

邵逸夫一手建立的電視王國,無綫盛世時,台慶夜星光熠熠。(資料圖片)
已故邵逸夫太太方逸華曾接任無綫主席一職。(資料圖片)

已故邵逸夫太太方逸華曾接任無綫主席一職。(資料圖片)
陳國強擬辭任無綫主席職位。(資料圖片)

陳國強擬辭任無綫主席職位。(資料圖片)
有「中國梅鐸」之稱的黎瑞剛現為無綫副主席。(資料圖片)

有「中國梅鐸」之稱的黎瑞剛現為無綫副主席。(資料圖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