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月25日 星期六

武漢肺炎:1名武漢肺炎病人情況轉差要用氧氣機 屯院確診病人無入負壓房 _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鍾健禮(右)表示由昨日中午12時至今早9時,新增62宗呈報懷疑個案。(陳賜慧攝)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香港至今累計已有5宗確診個案。醫院管理局質素及安 ...




鍾健禮(右)表示由昨日中午12時至今早9時,新增62宗呈報懷疑個案。(陳賜慧攝)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香港至今累計已有5宗確診個案。醫院管理局質素及安全總監鍾健禮今早(25日)表示,5名確診患者中一名病人情況轉差,氣喘多了,需要開始使用氧氣機協助呼吸,會密切留意。


鍾健禮其後透露,今早收到屯門醫院的消息指,該院急症室於周四(23日)接收第三名確診武漢肺炎的病人時,於流程上出現問題,因當時院內的兩間負壓房已經被佔用,該名病人被安排在另一間原是處理創傷的房間,等候並逗留至少3至4小時,因該房間並非負壓,或對屯門醫院員工及病人有影響,當局已即時通報防護中心,中心將派專家前往屯院視察風險及檢視整個流程。


鍾為屯院未有妥善處理病人而道歉。他又解釋,負壓病房主要作用是防止病毒及細菌向外流出,主要針對空氣傳播的疾病,但新型冠狀病毒主要透過飛沫傳播,最重要是足夠距離,而涉事房間外並非面向大堂人多地方,醫院事後有作清潔。據悉,患者曾逗留的非負壓房間門口對着的多為輪候照X光的病人,而非大堂範圍,相對影響較少人。


鍾又表示,由昨日(24日)中午12時至今早9時,共新增62宗呈報懷疑個案,目前107人留醫觀察。而負壓病房共有325間,目前使用量佔60%;負壓病床則有603張,使用量佔40%。有5位醫護人員符合呈報機制,正進行病毒測試作進一步觀察,情況穩定,據知其中有兩人曾到深圳。目前兩名醫護要到隔離營觀察,鍾澄清不會因此被扣假,又强調不會安排懷孕醫護人員處理高風險工作。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個案數字上升,疫情來勢洶洶,人人發病初期不明顯,要追蹤有難度,提醒市民外出謹記戴口罩。目前5個確診個案都能追蹤傳播面,期望可減慢疫情。


據衞生防護中心周五(24日)在新聞稿指,第3名確診病人為62歲居於湖北省武漢市的女病人,她於本月19日乘搭高鐵由武漢到深圳北(G1013列車)再由深圳北到達廣深港高鐵西九龍站(G6543列車)。她自本月20日起出現發燒及咳嗽,於前日到屯門醫院急症室求醫,昨日入院接受隔離治療。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