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月24日 星期五

武漢肺炎:武漢肺炎肆虐 港5間旅行社取消明日至初七出發全線內地團 _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多間旅行社宣布取消明日至年初七期間出發的全線中國旅行團。武漢肺炎肆虐內地,香港多間旅行社今(24日)宣布取消年初一(25日)至初七(31日)期間出發的 ...




多間旅行社宣布取消明日至年初七期間出發的全線中國旅行團。


武漢肺炎肆虐內地,香港多間旅行社今(24日)宣布取消年初一(25日)至初七(31日)期間出發的全線中國旅行團,包括康泰旅行社、新華旅遊、永安旅遊、星晨旅遊及中國旅行社。


康泰宣布,即時取消明日大年初一至年初七期間出發的全線中國旅行團,當中涉及約80團,約2500名團友,已報名的顧客可選擇轉團、保留團費6個月或扣除手續費後退團。中旅社亦指,基於安全問題,年初一至初七出發的全線中國團取消,建議客人保留團費半年。


新華旅遊由明日起至2月10日的全線中國團亦告取消,約有3000人受影響,團友可選擇轉團、保留團費 6個月或扣除手續費後退團。新華旅遊總經理蘇子楊表示,因應内地疫情,不少市民人心惶惶,某些廣東短線團,目前已有不少團友「No Show」,寧願損失團費也不願冒健康風險前往内地。他坦言,取消新春中國團的做法無疑會影響旅行社生意,但認爲目前情況要讓客人安心更爲重要。


旅遊業議會總幹事陳張樂怡回覆指,暫未有整個新春出發內地的旅行團總數,但因應疫情嚴峻,旅客如想退團可以與旅行社商討,一般會按報團條款處理。她又提醒,旅客在旅途期間,應緊記勤洗手,注意個人衞生,不要接觸動物,更加不要吃野味,在人多的地方應該戴口罩。


陳張樂怡補充,由於內地當局已公布機票及高鐵票可免費退改,按議會目前為止收到的訊息,已有旅行社取消全線中國團,包括飛機團及高鐵團。由於不同旅行社的處理方法並不相同,所以旅客可直接向旅行社查詢。


若取消旅行團,旅行社將按報團條款處理,同時可根據第223號指引的規定,收取手續費,但因機票及高鐵票可免費退改,所以不能收取指引規定的退票費。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