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月24日 星期五

武漢肺炎:C1:《緊急救援》抗疫延期內地賀片全撤檔 _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預計過百億票房「瞬間」蒸發!由於武漢爆發肺炎,內地7部賀歲片昨日齊齊宣布撤出新春檔,預計過百億票房「瞬間」蒸發!英皇賀歲片《緊急救援》投資額高達7億人 ...




預計過百億票房「瞬間」蒸發!


由於武漢爆發肺炎,內地7部賀歲片昨日齊齊宣布撤出新春檔,預計過百億票房「瞬間」蒸發!英皇賀歲片《緊急救援》投資額高達7億人民幣(約7.8億港元),導演林超賢與彭于晏早前頻頻四出宣傳,如今白費心機,不過二人均表示人身安全大於一切,彭于晏更說:「沒有甚麼比拯救生命更重要。眾志成城,共克時艱!」


武漢肺炎疫情嚴重,內地政府為控制疫情蔓延,昨晨將武漢「封城」,全國不少民眾均戴口罩,遠離人多地方,其中戲院因觀眾密集和屬室內環境,傳播病毒的機會較高,為了顧及大眾安全,昨日7部賀歲片分別在微博發聲明,決定撤出新春檔,擇日再上映。


料蒸發112億港元


由林超賢執導、彭于晏(Eddie)與陳家樂主演的《緊急救援》,原定大年初一在內地上映,現決定延期,之後會配合影院及各渠道辦理退票,做好善後工作。其餘6部賀歲片分別是徐崢主演的《囧媽》、王寶強主演的《唐人街探案3》、鞏俐主演的《奪冠》(前名《中國女排》)、成龍主演的《急先鋒》、動畫《姜子牙》及《熊出沒.狂野大陸》。


7部賀歲片集體撤檔,可謂史無前例!由於多部大片最少已花過億元做宣傳及發行,業內人士估計將帶來超過100億人民幣(約112億港元)票房,如今全部泡湯,勢必打擊內地影業。有內地消息指,因賀歲片全撤檔,根本無片可上,加上疫情肆虐,人人自危,沒人看電影,預售門票已出現退票潮,有關部門昨日開會研究是否由今日開始,暫停全國戲院營業。雖然有關方面未正式公布,但據知不少地方的戲院自行暫停營運。


早前帶領彭于晏與辛芷蕾等在內地四出宣傳《緊》片的林超賢,對於撤檔表示:「天災預計唔到,為咗觀眾嘅安全,呢個係無奈嘅決定。(幾時再上映?)唔知道。(損失幾多?)冇得計,但今次電影嘅發行空前成功,我諗其他地區嘅戲迷會比較失望。」又指有「意外假期」,會先出埠旅行休息,回港後再諗後着:「基於依家呢個情況,覺得大家撤檔合理,因為始終依家係一個重要嘅時艱,大家協力阻止疫情有可能擴散嘅情況,係好事嚟。」而彭于晏工作室亦轉發《緊》片官方微博發文,並留言:「沒有甚麼比拯救生命更重要。眾志成城,共克時艱!」


《唐3》現退票潮


有消息指,今次損失最慘重是《唐3》,因預售票房高達2億人民幣(約2.2億港元),成為預售票房最快破億的春節檔電影,如今退票率也是最高,估計損失近千萬元。有指未宣布撤檔前,網上流出疑似該片導演陳思誠於朋友圈留言的截圖,內容指歡笑可以戰勝病魔,希望觀眾大年初一戴口罩觀影,即惹來網民鬧爆,指他罔顧大眾安全。至於《囧媽》男主角徐崢在宣布電影撤檔後發文:「做出這個決定,要感謝橫店影視集團,作為電影保底方,放棄春節檔是勇氣是責任也是擔當……」


另外,《緊》片、《唐3》及《急》片原定2月6日在港上映,現宣布延期,《緊》片原定1月31日舉行的澳門首映禮亦取消。而《奪冠》原定年初一有優先場及1月30日公映,亦已全部取消。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