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月8日 星期三

逃犯末路:東涌揮刀趕示威者 地盤工認罪判囚9個月 __,逃犯末路,

被告蔡彼得涉在東涌逸東邨巴士站外持刀(紅圈示)。去年9月1日因機場有示威活動,大批示威者聚集於東涌,期間一名地盤工涉嫌向示威者揮刀,並追趕他們,有街坊 ...




被告蔡彼得涉在東涌逸東邨巴士站外持刀(紅圈示)。


去年9月1日因機場有示威活動,大批示威者聚集於東涌,期間一名地盤工涉嫌向示威者揮刀,並追趕他們,有街坊聽見有人喊叫,遂把事件拍下。事後該名地盤工被捕,他早前承認一項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罪,今日(8日)在西九龍法院接受判刑。裁判官直指,若被告聲稱犯案前被人擲膠樽及友人妻子遭人追趕,被告應報警求助,而非訴諸武力,惟法庭相信被告真誠悔改,判被告入獄9個月。


控罪指,45歲被告蔡彼得於去年9月1日,在東涌逸東邨巴士站外持有一把刀,意圖用作非法目的。裁判官翻查近29秒的涉案片段,指雖未尋獲涉案刀,惟片段顯示刀面寬闊,具備殺傷力;被告兩次把刀舉高,又上下揮動,使人感受威脅。官又指,拍攝影片的證人於片中旁白「黐線呀!」故能反映途人會受驚,認為最終未有流血事件實屬僥倖。


片段中,被告身旁的白衣男及黑衣女正是他友人和友人妻,因他們沒有被起訴,故法庭仍視作被告單獨犯案。裁判官指,案發後被告家外的牆被塗鴉,寫有「住殺人犯」,使被告為家人受牽連而慚愧,而被告能表示明白和平、理性處事的需要,又希望社會能回復安靜。法庭信納被告誠心悔改,終判被告囚9個月。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