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月15日 星期三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鄧炳強明出席中西區會 警批議案誤導 __,修例風波,逃犯末路,鄧炳強,

反修例示威中,警方與市民發生多場激烈衝突。新一屆區議會已開鑼,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明日(16日)將率先出席中西區區議會,與議員會面1小時。有民主派議員提出 ...




反修例示威中,警方與市民發生多場激烈衝突。


新一屆區議會已開鑼,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明日(16日)將率先出席中西區區議會,與議員會面1小時。有民主派議員提出「遏止警察暴力才能令香港回復平靜」討論議案,警務處書面回覆時指出,警方對討論文件的誤導性標題表示強烈不滿及不可接受,直指區議會作為地區行政的諮詢組織,區議員應以身作則,支持警方撲滅罪行。


區議員甘乃威及伍凱欣提出討論文件,指去年6月開始,警察在處理反修例示威的執法令市民非常失望,疑警員用過分暴力,故提出5項動議,包括強烈要求成立法定獨立調查委員會、全面調查警察行為、及強烈要求檢控及嚴懲違法警員,而違法警員必須立即停職。


警務處回覆區議會文件指,區議會作為地區行政的諮詢組織,一直急市民所急為己任,區議員扮演重要角色,必須與政府及社會各界攜手抗暴,同聲譴責暴力。暴徒四處縱火及不斷使用汽油彈,腐蝕性液體,更利用各種武器襲擊市民及警察,社會不平靜主因是有人煽動,主動破壞香港的法治,如果沒有人先做出違法行為,警方不需要執法及使用任何武力。


警方續指,現已有一個行之有效的既定機制去處理有關投訴警察的個案,警方希望在社會回復平穩後,能夠與監警會一起探討如何優化處理投訴警察的工作。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