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月1日 星期三

【香港I.T.真強】除夕大抽獎超負荷 無碼網民齊轟旅發局 __,

旅發局推出除夕倒數大抽獎,卻因系統不勝負荷,導致大量市民無法登記。
旅發局推出除夕倒數大抽獎,卻因系統不勝負荷,導致大量市民無法登記。【全城嬲爆】【本報訊】旅發局取消2019年除夕夜煙花匯演,改為推出「2020香港除夕 ...




【全城嬲爆】

【本報訊】旅發局取消2019年除夕夜煙花匯演,改為推出「2020香港除夕倒數」大抽獎,結果淪為2019年最後一個大笑話。昨日在活動前不足四小時,旅發局突然更改抽獎認證程序,收取認證短訊由手機SMS短訊改為電郵。活動開始後不久,網絡即「冧檔」,參加者逾三小時仍未能收到驗證碼,即使成功收到驗證碼,輸入後網頁卻顯示「由於人數眾多,請稍後再試」畫面。旅發局最終取消驗證碼,但又出現無法登記甚至被防毒軟件封鎖等更多問題。

記者:何家朗  張文鈴



旅發局2019除夕首度舉行全民「倒數大抽獎」,送出40張國泰來回香港至任何航點機票等逾400萬元獎品。登記抽獎由昨晚6時至晚上11時30分,主辦單位要求本港居民提供手機號碼接收驗證短訊,以繼續進行抽獎,並要求頭獎得獎者在今日凌晨1時前登記。惟旅發局昨午突然發新聞稿,通知抽獎方式有新改動,改由電郵地址登記和收取驗證碼,稱是「與在港旅客看齊,令整個流程更暢順」,同時頭獎登記時間延長至今晚11時59分。消息人士透露,改動原因是預期昨晚手機短訊服務「可能好busy收唔到」。



活動名正確應是2019除夕

大抽獎昨晚6時開始,記者實測登記抽獎,但發現驗證碼郵件在「垃圾郵件箱」,當返回網頁輸入驗證碼後,卻顯示「由於人數眾多,請稍後再試」畫面,未能成功參加抽獎。記者嘗試以不同系統供應商的電郵地址登記,發現Gmail用戶無法收到驗證碼郵件,Microsoft Outlook則在「垃圾郵件箱」找到郵件。旅發局指,活動首半小時已錄得約13.1萬人成功透過電郵登記,知悉部份參加者暫未能獲取驗證碼,呼籲耐心等候。

至約9時,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榮譽會長方保僑更發現,Google以「網域中偵測到一些重大問題,郵件收發作業很可能會受到影響」為由,封鎖來自旅發局抽獎網的電郵。參加者不滿收不到驗證碼,亦有網民質疑活動名稱「2020香港除夕倒數大抽獎」,但昨晚應是2019年除夕,嘲諷旅發局超越未來,未到2020年已提早一年慶祝今年除夕。亦有網民留言笑說「唔怪得收唔到驗證碼」、「咪就係所以死機囉」。另外,亦有網民質疑「呢啲係政治酬償,暗黑政權已有中獎名單喺手」;有人則戲言「因網上非法集結,今次抽獎已暫停」。

方保僑昨實測抽獎系統,雖成功收到驗證碼,但同樣無法登入,認為系統繁忙是意料中事,不論是參加人數太多、還是遭到惡意攻擊,系統癱瘓是容量不足結果。他解釋,SMS服務是經SMS中心發送,每秒傳送有上限,旅發局改動或是避免「塞車」。但即使改以電郵接收驗證亦有風險,因短時間內大量發送電郵,伺服器亦需要排隊處理,更有可能被當成垃圾電郵,甚至被電郵供應商封鎖,「十個有九個都係Gmail,當你係惡意攻擊block咗都得」。

旅發局其後取消驗證碼,惟本報記者再次嘗試參與壓軸大抽獎,電腦卻出現「無法登記,請稍後再試」畫面。方保橋分析指,這是伺服器問題,「好似抽iPhone咁,有幾多容量,容納幾多人同一時間上去」,若太多人同時登入網站,網站可能無法處理。

旅發局表示,由於網站登記過程出問題,參加者未能順利完成登記,決定即時簡化登記流程,新參加者只須提交所需個人資料,毋須獲取電郵驗證碼,即可直接參與遊戲及大抽獎。截至晚上9時50分,共有約98萬人提交資料,將自動參加大抽獎。旅發局聲稱,活動過程中網站系統未有超出負荷,而所有提交的資料均屬完整,並有加密處理。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