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月1日 星期三

《壹週刊》強烈譴責警方濫暴襲擊本刊攝影師 __,M1,

防暴警察今日在元旦遊行展開清場行動,期間無故針對本刊在場採訪的記者,包括對其中一名攝影師辱罵、推撞、腳踢、盾牌狂插腳等,致攝影師倒地受傷流血,期間更將 ...






防暴警察今日在元旦遊行展開清場行動,期間無故針對本刊在場採訪的記者,包括對其中一名攝影師辱罵、推撞、腳踢、盾牌狂插腳等,致攝影師倒地受傷流血,期間更將攝影師的手機狠狠掉在地上。

晚上約七時,灣仔軒尼詩道街市門外警方不斷推進封鎖線,並驅趕在行人路上的記者。

期間,本刊攝影記者被防暴警員無理推撞,以長盾襲擊。蒙面防暴警以長盾插向攝記左腳,留下多個血痕。

腳步不穩的攝記感到左腳留血及疼痛,蹲下查看傷勢時,被防暴警無理指他襲警,多名警員一湧而上瘋狂指罵及推撞。

受傷攝影師一直只是蹲在地上,突然一名防暴警自編自演,從後喝道:「你係咪推我?」然後將攝影師拉進防線內。攝影師遭多名警員圍攻。

攝影師表明身份,防暴警先扯去攝影師口罩,再搶去其電話。當攝影師高呼:「電話不見了」,警員旋即把電話掉在地上。記者欲撿回電話時,防暴警大腳踢傷攝影師的小腿,留下防暴警員鞋頭印。

對於警察無理驅趕記者,阻礙拍攝工作,並以行私刑方式殘酷對待新聞工作者,強烈譴責警方暴力,及要求警方關注前線人員嚴重失控情況。

編輯部

-----------------------------

【壹週刊直播平台 ChannelNEXT】

全城抗暴 區區論壇同你深度剖析

立即睇

-----------------------------

【升級壹會員登記站 為你解疑難!】

親臨旺角做升級壹會員,即送「香港人:抗爭之夏」限量明信片

詳情地址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