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月22日 星期三

SARS病源:武漢肺炎火速傳播 議員轟港府防疫慢人一步 __,SARS,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已擴散內地多個省市,香港隨時中招,市民出外應戴口罩自保。湖北武漢肺炎已擴散內地多個省市,全國確診病例逾300宗。立法會議員葛珮帆今早(22日) ...




武漢肺炎已擴散內地多個省市,香港隨時中招,市民出外應戴口罩自保。


湖北武漢肺炎已擴散內地多個省市,全國確診病例逾300宗。立法會議員葛珮帆今早(22日)在電台節目上指,暫時未看到有封閉關口或斷絕與內地接觸的需要,但疫情嚴峻加上本港流感上升,港府有需要加強防疫,多間公立醫院病床已告爆滿,倡盡快啟動「發燒診所」,分流醫院病人。


議員陳凱欣亦斥港府的防疫工作慢人一步,促請政府規定所有內地旅客,包括經高鐵和飛機來港的旅客都要填寫健康申報表等,加強檢疫。


香港大學公共衞生學院教授潘烈文指,確診病例會持續上升,內地個別醫院醫護人員受感染令疫情存隱憂,其他醫院亦可能爆發,加上人口流動量大,患者很容易將病毒傳播到不同社區。


同場的公院醫生黃任匡表示,深圳有確診個案反映病毒已來到香港的家門前,現時是避過疫情的最後機會,政府必須做好出入境口岸的把關工作,建議封鎖所有接壤內地的口岸,或至少限制武漢旅客入境,直至疫情受控。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