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月22日 星期三

SARS病源:武漢肺炎:全國確診病例440宗 9人死亡 __,SARS,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擴散全國多個省市。湖北武漢肺炎爆發後已擴散全國多個省市,引起廣泛關注。國家衞健委周二(21日)及周三(22日)先後確認湖南長沙、雲南昆明出現當 ...




武漢肺炎擴散全國多個省市。


湖北武漢肺炎爆發後已擴散全國多個省市,引起廣泛關注。國家衞健委周二(21日)及周三(22日)先後確認湖南長沙、雲南昆明出現當地首宗肺炎確診病例;江西亦確診首2宗病例;四川則確診第2宗病例。國家衞健委周三(22日)公布,全國確診患者共有440人,死亡9人,已出現人傳人及醫護人員染病的情況。


報道指,長沙確診的患者為一名57歲、來自武漢青山區的羅姓女子,其到長沙探親期間,因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上周四(16日)被收至定點醫院隔離治療,目前病情平穩,體溫已恢復正常。昆明的患者則為51歲持武漢戶籍的男性,其上周三(15日)到達昆明,因發熱、乏力等症狀就醫,至周二被確診,目前經治療病情穩定好轉。


四川省衞健委亦再確診多一宗病例,患者為一名57歲常住武漢的男性,其上周三返回廣安,因發熱、咳嗽翌日到市內某醫院就診並被收治隔離,至周三凌晨確診。此外,該省目前有5宗疑似病例,其中成都3宗,綿陽2宗,均為武漢返回者,目前已在定點醫療機構接受診治,病情穩定。


至於江西方面,首兩宗患者包括撫州東鄉區一名56歲羅姓男子,及萍鄉湘東區一名50歲陳姓男子。二人均屬重症病例,其中羅男密切接觸者43人,均在醫學觀察中;陳男則病情趨向好轉,其6名密切接觸者亦均實施醫學觀察。


此外,武漢市長周先旺接受官媒訪問時表示,要堅決防止疫情蔓延,強調要市內不擴散、市外不輸出,並希望市民沒有特殊情況的話不要離開,以令人員的流動量減少,從而減低病毒傳播的可能性,又引述專家稱目前肺炎沒有特別的藥物治療;至於此前染病的醫護人員,則主要是在非隔離區工作。


不斷更新(香港時間)︰


1008 國家衞健委公布,全國確診患者440人,死亡9人。


0955 上海新增3宗肺炎病例,累計9人染病。


0840 國家衞健委警告,冠狀病毒可能變種及進一步擴散。


0219 江西首次確診2宗肺炎病例。


0131 四川確診第2宗肺炎病例。


0037 安徽合肥發現1宗肺炎疑似病例。


0008 長沙確診首宗肺炎病例。


0001 昆明確診首宗輸入性的肺炎病例。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