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11日 星期二

新冠肺炎:長康邨同幢大廈再增1宗確診個案 防疫專家擬疏散居民

警方將大廈封鎖。(劉子文攝)【23:50】消息指,長康邨康美樓一宗新確診病人居住單位,是同第12宗確診病人居同一方位的低層單位。現場有多名防疫專家到場 ...




警方將大廈封鎖。(劉子文攝)


【23:50】消息指,長康邨康美樓一宗新確診病人居住單位,是同第12宗確診病人居同一方位的低層單位。現場有多名防疫專家到場,初步正考慮是否要疏散大廈居民。該名新確診病人,女,62歲,瑪嘉烈醫院隔離中。
-------------------------------------
香港昨日(9日)驚現家族式爆發新冠肺炎,19名一起燒烤打邊爐的親友中,至少10人確診。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午(10日)公布香港確診多兩宗新冠肺炎,令累計確診宗數達38宗。其中一宗是昨日確診的24歲男病人的55歲姨姨,有參加打邊爐聚會,入住威爾斯親王醫院並在今日確診,還有一位親戚亦對新型冠狀病毒初步呈陽性反應,等候覆檢。另有消息指,東區醫院有3人初步確診,其中一人為59歲男子,據知沒有外遊紀錄。將軍澳醫院及瑪嘉烈醫院各有1人初步確診。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今日表示,過去24小時新増42宗懷疑個案,目前15人仍然隔離。在38宗確診個案中,1人死亡、4人危殆、1人嚴重及32人穩定,危殆患者均需插喉,並入住深切治療部,另一位嚴重患者則需使用高濃度氧氣治療。


張竹君在會上表示,打邊爐家族有確診患者從事食肆,於廚房工作,但不是樓面,發病後已無上班,當局會跟進患者工作相關同事。張承認部分新冠肺炎患者不會發燒,並知道呈報機制目前只呈報來自湖北的個案有不足,但指現時監測已經擴大,無論是否到過內地,有相關症狀都已經會進行測試,才能找到輕徵病徵及無外遊的個案,而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則稱,未來會因應疫情檢視呈報準則的範圍。


除了上述提及的家族式爆發疫情,另一宗新增確診個案是69歲男病人,有長期病患,居住西灣河長興大廈。他本月7日因發燒及咳求醫私家醫生,其後入住東區醫院,情況危殆,需要插喉。他過去兩周沒有外遊,正追查他的病源,其妻及岳母亦入住東區醫院,初步對新冠肺炎檢測呈陽性。


居住在西灣河長興大廈的69歲男病人確診新冠肺炎,大廈保安表示未收到相關資訊,但知道病疫危險,早前家人知道上址工作環境空氣不太流通,其子已花費數千元購買一部空氣清新機,放在保安位枱上,而有保安得知道大廈有個案後,已加強對扶手大門位置的清潔;另有女住客表示,大廈環境衞生一般,2樓有老人院,而大廈後巷堆積垃圾及污水,日後會自行清洗單位外走廊,不會全靠清潔工人。


據了解,瑪嘉烈醫院再多1宗初步確診個案,該名女病人與第12宗確診患者同樣居於青衣長康邨,但兩宗個案患者的關係並非家人,暫未知兩宗個案是否有關。香港第12宗個案是一名居住青衣長康邨康美樓的75歲男子,他未曾到過湖北,上月22日咳嗽及呼吸困難,病發前經港珠澳大橋即日來往澳門。他於去年12月30日至1月7日曾前往廣東順德,並到當地診所求診。他上月24日入住瑪嘉烈醫院,住院期間曾一度隱瞞到過內地。


-----------------------------------------


打邊爐家族群組表:


24歲男子(家庭中首名確診者)


首個群組:
●外婆(91歲)
●父親(68歲)
●母親(57歲)


第二個群組:
●三姨(51歲)
●表姐(25歲)
●表弟(22歲)


第三個群組:
●四姨(50歲)
●表弟(23歲)


第四個群組:
●二姨(55歲)


《香港疫慌》專頁:http://hk.on.cc/fea/hkdisease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