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2日 星期日

【武漢肺炎●各國疫情】菲確診華漢死亡 成中國境外首宗死亡個案 (附全球疫症互動地圖) _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新增菲律賓死亡個案】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菲律賓出現中國境外首宗患者死亡個案,死者是44歲中國男子,是當地第二宗確診病例,亦是菲國首名確診患者的伴侶 ...






【新增菲律賓死亡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菲律賓出現中國境外首宗患者死亡個案,死者是44歲中國男子,是當地第二宗確診病例,亦是菲國首名確診患者的伴侶。而南韓周日新增3宗個案,累計確診病例15宗。德國出現8宗確診個案,美國周六亦確診第8名患者。阿聯酋公佈確診第5宗感染肺炎病例,患者為來自武漢的中國公民。

菲衞生部門表示,該名確診男子昨天因嚴重肺炎離世,他是菲國首名確診患者、38歲中國女子的伴侶,兩人同樣來自武漢。當局又指國內24名懷疑患者在檢測後呈陰性反應,另有4人正等候結果。

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周日,新增3宗確診病例。第13例患者是上月31日從武漢回國的僑民,因檢測結果呈陽性,已被隔離至國立中央醫療院。與這名患者一同回國的韓國僑胞共368人,其餘367人的檢測結果呈陰性。第14例患者是一名40歲中國女子,她是從日本入境的第12例患者的家屬,在自家接受隔離時確診。第15例患者是一名43歲的南韓男子,20日從武漢回來後被列為觀察病例,他前一天出現感冒症狀並接受檢查,檢測結果呈陽性。

德國南部巴伐利亞州一名33歲男子,確診染上武漢肺炎,是德國第8宗確診個案。與另外6名患者一樣,該名男子是在汽車零件生產商Webasto工作。

美國周六亦確診第8名患者,美國疾控及預防中心發言人表示最新患者居於麻省,最近到過湖北省。

阿聯酋周六公佈確診第5宗感染肺炎病例,患者為來自武漢的中國公民,他的情況穩定並接受治療。阿聯酋上周失守,確診首宗個案,一個中國家庭的4名成員被確診感染,他們正接受治療。

日本厚生勞動省周六表示,乘坐政府專機從武漢回國的僑民中,再有3人確診感染,累計確診個案增至20人,為中國境外最多確診個案的國家。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各國紛紛暫停與中國的航空交通,令中國在國際社會中日趨孤立。最新取消中國航班的是3間菲律賓航空公司,包括菲律賓航空(Philippine Airlines)、宿霧太平洋航空(Cebu Pacific)和菲律賓亞洲航空(Philippines AirAsia)。

宿霧太平洋航空表示停飛中國措施將維持至3月29日,並同時會減少飛香港和澳門的航班。至於菲航則表示會削減來往馬尼拉與大中華超過5成航班,但會繼續接載度歲後回家的菲律賓國民和中國人。不過,菲航表示會根據政府每日的評估和指引,未來可能會進一步削減航班。至於菲律賓亞洲航空則宣佈因「目前的健康情況」,會取消來往中國和港澳的航班,直至3月1日。目前有數以萬計的菲律賓人在香港擔任家傭,亦有不少人在澳門賭場任職。

此外,美國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周六表示鑑於美國的封關措施,將加快停飛來往中國的航班,最後一班往中國的航班已於周六啟程,而回程美國的航班則於周日出發。

俄羅斯軍方將於周一和周二開始從中國撤僑。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帕斯科夫(Dmitry Peskov)說,撤僑行動將集中於疫情最嚴重的地區。此外,俄羅斯亦已暫停接待中國旅行團及停發工作簽證。俄羅斯目前有兩宗確診,並已限制直航中國的航班。

以色列繼禁止所有來自中國的航班降落後,周六再宣佈禁止所有曾於過去14天到訪中國大陸的人士入境。

武漢肺炎全球爆發情況:按此

路透社/德新社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立即按此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

一按即玩

菲律賓確診患者死亡,成中國境外首宗死亡個案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