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12日 星期四

日本暫停港人免簽證 入境日本需隔離14日 取消行程旅遊保無得賠

日本暫停港人免簽證  入境日本需隔離14日  取消行程旅遊保無得賠|時事新聞台
日本政府為了防止武漢肺炎疫情擴大,《讀賣新聞》引述消息報道,當局引用檢疫法,要求所有來自中國及南韓的旅客進入指定檢疫設施隔離兩星期後才可入境,《產經新 ...




日本政府為了防止武漢肺炎疫情擴大,《讀賣新聞》引述消息報道,當局引用檢疫法,要求所有來自中國南韓的旅客進入指定檢疫設施隔離兩星期後才可入境,《產經新聞》報道指,日本暫停發出香港澳門的免簽證入境安排,更慘的是已訂好日本行程的港人取消行程,旅遊保分分鐘無得賠!

撰文:iluvhk|圖片來源:網上截圖、日本國家旅遊局



日本暫停港人免簽證取消行程旅遊保無得賠

【最新消息】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日宣布,所有入境的中韓旅客,包括港澳旅客,下周一起需在指定地點隔離14日,已向中韓旅客發出的簽證亦會暫時失效。香港保險業聯會行政總監劉佩玲表示,一如早前其他國家的封關情況,旅遊保投保人如因限制入境而取消行程,一般來說並非旅遊保的保障範圍,故未能受保,建議旅客應先向航空公司及酒店方面申請退回費用。

就算投保人成功入境,亦需要在日本隔離14天。雖然個別保險公司有提供強制隔離現金津貼賠償,但劉佩玲指,隔離現金津貼賠償一般只適用於懷疑染病個案,家居隔離等程度較輕個案亦未必適用。

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的爆發後,令不少港人感無奈,因為出遊計劃全泡湯或擱置了
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令一系列國家都採取相對的旅遊限制


武漢肺炎

日本為港人最愛的國家,每到賞花季、滑雪季,必吸引一大批港人到訪
武漢肺炎

受武漢肺炎影響,日本亦推出相應措施


武漢肺炎

日本風景美如畫,不只港人,更成為亞洲熱門旅遊國家

此外,針對武漢肺炎疫情控制,從中國返國的日本民眾亦需接受檢疫。

武漢肺炎

日本最著名景點之一:富士山,每年吸引不少遊客慕名而來


其他國家及地區 / 入境限制措施

日本: 日本法務大臣森雅子宣布,暫停香港免簽證入境安排。

南韓:由2月12日起,所有來自或過境港澳乘客,必須持有有效的手提電話和電話號碼,抵達時,當地檢疫或入境官員會依照乘客在入境文件和健康申報表表格上填寫的資料作出核對工作。 如核對不成功,此乘客不得進入韓國。若果14日內曾到訪湖北省不得入境。

台灣:持有香港特區護照或旅行證件人士,以及曾到訪或停留香港的外國人士將被拒絕入境;香港特區護照持有人不會獲發落地簽證或網上簽證;香港特區護照持有人如擁有2020年2月11日後簽發的出入境許可證,並且旅遊目的為「商務履約、跨國企業內部調動」可進入台灣,但入境後須要接受「居家檢疫」14日。



菲律賓:過去14天內曾到訪/過境中國內地、香港或澳門的外籍人士,不得進入菲律賓。同時,從中國回國的菲律賓人和菲律賓居民將要隔離14日。根據臨時旅遊限制,菲律賓公民不得前往/過境中國內地、香港或澳門。

俄羅斯:禁內地、港澳居民入境,俄羅斯宣布,2月20日起暫時禁止所有中國公民,包括香港及澳門居民,以旅遊、工作、教育或私人理由入境當地。

孟加拉國:持有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人士,不具備獲得落地簽證的資格

以色列:過去14天曾到訪香港特別行政區人士不得入境


來源 source: http://www.nmplus.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