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貼市貼士:【即市分析】3個理由阿里巴巴仲未撈得住! #阿里巴巴

呢期港股日上日落千點好似食生菜咁,股民都嚇破了膽。散戶同基金都鍾情的新經濟巨企股股價都要大走樣,都咪話唔傷!好似隻阿里巴巴(09988),原本炒作最快 ...






呢期港股日上日落千點好似食生菜咁,股民都嚇破了膽。散戶同基金都鍾情的新經濟巨企股股價都要大走樣,都咪話唔傷!好似隻阿里巴巴(09988),原本炒作最快今年5月確定是否能於年內「染藍」,豈料遇上全球經濟衰退和環球股災,其股價亦難幸免,失守去年11月在港第二上市發行價176元之餘,一度低見167.6元,今早才隨大市回穩,惟恒指現升近900點,阿里巴巴才反彈1.8%,現報173.2元,氣勢確實已大不如前。


筆者認為,暫時若想溝貨或撈底阿里者,宜再忍忍手。點解咁講?首先,今年首季內地經濟近乎停擺,全國物流亦受影響,幾可肯定阿里首季的業績亦會受到影響,估值調整是理所當然,不妨等首季經營數據出了,評估次季全球疫情肆虐下,對其上半年盈利前景影響會有多大,再見機行事。


其次是,目前市場的投資風險胃納大減,即使是新經濟類股份亦面對沉重沽壓,類似阿里這類高流通量的股份,成為沽售套現的主要對象,故在市場風險回落前,還是先忍忍手。


此外,筆者認為,若疫情持續至第二季大部分時間,引發全球經濟大衰退,中國資產價格尚會有大型調整浪,類似阿里呢類重點中資巨企,可能尚會有一浸大跌浪,故即使對其長遠前景信心未變,建議還是等待終極一跌的出現,再作溝貨考慮。


東網財經專欄作者 帥哥


------
Sakura Japan專營日本房地產,大量日本一手及二手盤源;有移民服務,投資經營簽證,日本租務管理經驗,提供一條龍服務,立即查詢!
電話:6810 2200
WhatsApp聯絡:https://wa.me/85268102200


Sakura Global擁有大量海外一手項目盤源,豐富海外租務管理,移民服務經驗,立即查詢!
電話:5133 0626
WhatsApp聯絡:https://wa.me/85251330626


【仲等咩?】最強炒股神器《東網Money18》APP已全面升級,新增多項新功能,助你投資理財、揀股問股!即刻click入http://on.cc/redirect/money18下載安裝!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