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新冠肺炎:港增30宗確診1人曾去澳門 再有國泰空服員中招 #國泰

張竹君表示今日新增30宗確診個案,年齡介乎15歲至66歲。(李志湧攝)新冠肺炎持續肆虐,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午(24日)表示,今日新 ...




張竹君表示今日新增30宗確診個案,年齡介乎15歲至66歲。(李志湧攝)


新冠肺炎持續肆虐,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午(24日)表示,今日新增30宗確診個案,年齡介乎15歲至66歲,累計387人染疫。新增個案中有19宗曾外遊,其中1人曾去澳門,會檢視是本地感染或是在澳門感染,另有1人為國泰空中服務員,1人是導遊,2人為學生。


張補充指,去過澳門的確診者於3月8日至11日在當地逗留,去過幾間賭場,亦搭過旅遊車及吊車,之後於3月15日發燒,仍了解感染源頭,不排除是在香港感染。而第366宗個案則為東瀛遊導遊,曾於本月7日至21日帶團到土耳其及西班牙等國,該團有20人,正追蹤密切接觸者。


至於無外遊的病例中,張指愉景灣婚宴再增1名確診者;另有6宗個案與中環蘭桂坊樂手有關,其中4名菲籍人士來自同一樂隊,1人是酒吧服務員,樂隊曾到過數間酒吧表演,包括Centre Stage、Insomnia、Dusk Till Dawn;一名49歲男子確診,曾與早前4名確診者一同到過黃竹坑STUDIO 9參與百人派對;長沙灣昌隆工業大廈亦新增一名確診者。另有確診者為家庭群組受感染,而第377宗個案則為一名傳媒工作者。


張續指,衞生署確診醫生的密切接觸者,即另一名醫生初步病毒檢測呈陰性,並解釋該醫生的工作不是特別高危,只是向沒有病徵人士發出檢疫令,不需要穿着全套嚴謹防護裝備,但衞生署仍會向員工提供面罩,感染控制同事亦會作出應變加強。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指,過去24小時呈報248宗懷疑個案,448位病人留院,1名康復出院,為第93號病人,合計共102位病人康復出院,尚有251位病人留院,當中4人危殆,分別為第119 、192、312及338個案,其中338個案昨日氣促,需插喉及使用呼吸機,而第159個案嚴重,其餘246名病人穩定,另有1位醫護人員因家人確診而需要隔離。


何指負壓病房目前有971張,負壓病床及病房使用量分別為51%及71%。她表示希望市民配合醫護人員努力,醫護負載能力有限,再次呼籲市民合作,如非必要不要外出,亦不要到人多地方及減少逗留時間。


另外,她稱醫管局醫院餐廳有特別措施,對病人及訪客只提供外賣,以減低傳播病毒機會及對醫院運作影響。她呼籲病人不要拿外賣在餐廳範圍內進食,減低交叉感染機率。


《香港疫慌》專頁:http://hk.on.cc/fea/hkdisease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