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政府任命張舉能接任終院首席法官 明年1月11日履新 #張舉能

政府公布任命終審法院常任法官張舉能(小圖)出任終院首席法官。政府今日(24日)公布,將任命終審法院常任法官張舉能出任終院首席法官,接替即將退休的現任首 ...




政府公布任命終審法院常任法官張舉能(小圖)出任終院首席法官。


政府今日(24日)公布,將任命終審法院常任法官張舉能出任終院首席法官,接替即將退休的現任首席法官馬道立,會在徵得立法會同意後作出正式任命,任期由明年1月11日起生效,張是回歸以來第3位終院首席法官。張過去曾審理多宗極具爭議性的案件,包括外傭居港權案、游蕙禎及梁頌恆的DQ案件等,其立場被指傾向保守。


政府指,現在主持內務委員會主席選舉的議員郭榮鏗為執業大律師,應該清楚知道司法制度的重要性,期望內會盡快選出主席處理任命程序,並爭取在今年7月前完成有關程序,讓交接工作得以順暢進行。


張舉能於1961年9月在香港出生,已婚,有3名子女。1985年在香港取得大律師資格,2001年加入司法機構,出任區域法院法官,兩年後獲委任為高等法院原訟法庭法官,並於2011年6月20日獲委任為高等法院首席法官。


張於1983年及1984年在香港大學取得法學士學位及法學專業證書,並於1985年在美國哈佛大學取得法學碩士學位。他於2008至2011年擔任憲法及行政訴訟審訊表專責法官,並由2008年至今擔任終審法院首席法官轄下司法人員薪酬委員會成員。


公職方面,他於2012年至今出任司法人員推薦委員會委員,2014年至今任終審法院首席法官轄下法官及司法人員退休年齡工作小組成員。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