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9日 星期一

修例風波:修例風波:防暴警攻入尚德邨 至少50男女被捕 #修例風波

持散彈槍的防暴警將青年按地搜查。(李志湧攝)【02:10】有數名市民在尚德商場外點起燭光悼念周梓樂;防暴警到花槽位置檢取相信是示威人士遺留的眼罩手套等 ...




持散彈槍的防暴警將青年按地搜查。(李志湧攝)


【02:10】有數名市民在尚德商場外點起燭光悼念周梓樂;防暴警到花槽位置檢取相信是示威人士遺留的眼罩手套等物件作證物;近百名探員及防暴警列陣在尚德邨及廣明苑內巡視是否有「漏網之魚」。


【01:30】防暴警在一個花槽發現多個眼罩及手套,相信為示威用的物品,並表示將會封鎖現場調查及檢取證物。


【01:20】現場發生一段小插曲,一輛準備載走被捕人士的旅遊巴,在尚禮樓對開迴旋處疑因「不夠位轉彎」而當場被困,一度進退兩難場面尷尬。防暴警數分鐘後趕至驅散記者,旅遊巴司機經多次扭軚後終脫困,當駛離現場時,樓上響起陣陣喝倒采及叫罵聲。


【00:30】防暴警進入尚德邨,在邨內及附近一帶範圍截查大批示威者及市民,經查問後拘捕至少50名男女,準備帶走。


【00:10】防暴警入邨搜捕示威者,並有多名黑衣青年被制服在地,期間有便衣警加入拘捕行動,現場亦有相信是便衣女警揮動伸縮警棍驅散示威者;現場至少有3人被捕。


今日(9日)凌晨零時,仍有逾百人等候警方登記資料,現場氣氛仍緊張。


---------------------------


去年發生的反修例風波,引發多場警民衝突,更有參與示威人士不幸逝世,令衝突進一步升級。去年的11月4日,香港科技大學學生周梓樂在將軍澳尚德邨停車場高處墮下,4日後不治。昨日(8日)是周去世4個月忌日,網民發起於尚德邨停車場及觀塘海濱花園悼念周活動。在尚德邨停車場內外,大批防暴警在場戒備。


在尚德邨停車場外,牆壁除貼有周的照片外,旁邊亦貼上去年9月22日被發現浮屍於鯉魚門魔鬼山對出約100米海面、職業訓練局青年學院的15歲女生陳彥霖的照片。在照片的兩旁,分別寫上「英年早逝、沉冤待雪」及「月缺花殘、平冤昭雪」的對聯。照片下面則用鮮花砌起一幅2米乘1米的花牆,旁邊張貼一些市民寫的悼念字句。


至昨晚7時許,尚德邨停車場對開十字路口,已聚集近300名市民,並有不少市民在場點上蠟燭及為逝者獻上鮮花以示悼念。警方於尚德邨停車場內角落及梯間檢獲汽油彈、玻璃樽、打火機、磚頭、雨傘及頭盔等,懷疑作為示威中所使用的物品。


及至晚上8時許,防暴警於尚德邨外一度舉藍旗,現場有男子不適須送院治理。約一小時後,尚德邨附近有數百人被警方的封鎖線包圍,防暴警逐一登記在場人士的資料後,陸續予以放行。


接近晚上10時,現場有示威者被警員帶走,及至10時左右,防暴警再舉藍旗,並進入尚德邨制服一名男子,另一名白衣男則在尚德巴士總站被搜身,隨後也被警員帶走。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