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21日 星期六

【武漢肺炎】愉景灣婚宴群組6人確診 外母新郎同樣中招 「姊妹」20月大女兒初步陽性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愉景灣婚宴群組有嬰兒對武漢肺炎呈初步陽性,其中一名早前出席愉景灣酒店婚宴後確診的29歲「姊妹」,其59歲父親及20個月大女兒同樣被驗出對病毒初步呈陽性 ...




愉景灣婚宴群組有嬰兒對武漢肺炎呈初步陽性,其中一名早前出席愉景灣酒店婚宴後確診的29歲「姊妹」,其59歲父親及20個月大女兒同樣被驗出對病毒初步呈陽性。同一個群組中,相關感染個案已經增至6宗,出席婚宴婚禮的外母亦已經確診武漢肺炎,而新郎同樣被驗出對病毒初步呈陽性。衞生防護中心指,該29歲確診女子在筲箕灣東霖苑居住。

另外,有一名20個月大的嬰兒剛剛被檢測到確診,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庾慧玲指該嬰兒情況穩定,會視乎嬰兒情況用藥。另外,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目前共有2名嬰兒亦對病毒初步呈陽性,他們均為確診患者的家人,2名嬰兒目前均有發燒。

衞生防護中心張竹君指,雖然確診數字急升,但不認為目前香港出現社區爆發,因為大部份個案均為輸入個案。張竹君指,目前難以界定在甚麼情況下,香港等同出現社區爆發。張續指,在大量輸入個案下,部份本地個案或無法追蹤到流行病學關聯,目前會繼續採取圍堵策略。張指擔心會因此出現社區爆發,不過認為身處外地港人回港都回港後,確診數字會重新回落。

-----------------------------

讀果上架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目前共有2名嬰兒亦對病毒初步呈陽性。朱永倫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