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21日 星期六

【武漢肺炎】許樹昌料短期內確診個案急升 促政府短暫禁外國人入境或封關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新增動新聞】武漢肺炎全球蔓延,香港連日個案激增,截止今日(21日)凌晨本港已累計確診個案為256宗,大部份均是外來輸入個案。中大醫學院呼吸系統科講座 ...






【新增動新聞】

武漢肺炎全球蔓延,香港連日個案激增,截止今日(21日)凌晨本港已累計確診個案為256宗,大部份均是外來輸入個案。中大醫學院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今早出席商台節目時表示,雖然本港的疫情未到社區爆發的程度,但由於大批由歐洲返港人士確診,其情況令人擔心,估計短期內確診個案會急升。他建議政府考慮提供隔離場地,並要求返港人士留下樣本檢測,避免病毒流入社區。

港府在亞洲博覽館及北大嶼山醫院設檢測中心,為有病徵的到港旅客做測試,許樹昌認為做法是「好穩陣」;惟昨日50名接受檢測旅客中,有4人檢測初步呈陽性,許樹昌表示,短暫停止外國人入境可能是可行方法,但若然外國人入境確診比例增多,可能需要封關。

他又提到,只是利用家居隔離已未必安全,政府應該仿傚處理鑽石公主號或武漢返港人士的做法,由政府提供隔離場地,並要求返港人士留下樣本檢測,盡辦法不要令病毒流入社區。他指即使駿洋邨再多四百多個單位作隔離亦未必足夠,政府可以考慮使用酒店作隔離,只要房間有獨立廁所及抽風系統就可以,但若酒店是用中央冷氣,風險可能較高。

雖然如此,許樹昌認為現時的圍堵政策暫時未失效,因為本港對上一次發現源頭不明確診個案是在2月底,至今暫時再未有同類個案;但他強調,現時武漢肺炎疫情正處於大流行,必須減少聚集活動,酒吧食肆亦是高危地方,因人群聚集又不戴口罩,情況與打邊爐無分別,呼籲食肆要加強清潔,又建議政府要考慮是否限制食肆營業時間,減少市民在高危地方逗留的機會。

許樹昌預料,全球疫情起碼要多4至6個月才會趨向穩定,而香港疫情發展則要視乎是否守得好,若再無社區爆發的話,公務員及私人企業或可不需要在家工作,但小學和幼兒中心短期內都不能復課。

-----------------------------

讀果上架

許樹昌認為,只是利用家居隔離已未必安全,政府應該仿傚處理鑽石公主號或武漢返港人士的做法,由政府提供隔離場地,並要求返港人士留下樣本檢測,盡辦法不要令病毒流入社區。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