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8日 星期日

修例風波:修例風波:網民尚德邨悼念墮亡科大生 大批防暴警戒備 #修例風波 #科大

大批市民到場拜祭。(李志湧攝)去年發生的反修例風波,引發多場警民衝突,更有參與示威人士不幸逝世,令衝突進一步升級。去年的11月4日,香港科技大學學生周 ...




大批市民到場拜祭。(李志湧攝)


去年發生的反修例風波,引發多場警民衝突,更有參與示威人士不幸逝世,令衝突進一步升級。去年的11月4日,香港科技大學學生周梓樂在將軍澳尚德邨停車場高處墮下,4日後不治。今日(8日)是周去世4個月忌日,網民發起於尚德邨停車場及觀塘海濱花園悼念周活動。在尚德邨停車場內外,大批防暴警在場戒備。


在周梓樂墮下的尚德邨停車場外,牆壁上則貼有周的畫像,旁邊同時貼上去年9月22日被發現浮屍於魔鬼山對出約100米海面、職業訓練局青年學院的15歲女生陳彥霖的畫像,現場人士在畫像前擺放鮮花及點燃蠟燭拜祭,亦有人寫下悼念字句。


晚上7時左右,在周梓樂墮下的將軍澳尚德邨停車場對開十字路口,已聚集近300名市民,部分人士身穿黑衣,亦有其科大同學參與。


他們在停車場的牆壁並排張貼著周梓樂及陳彦霖的相片,並各在旁邊寫着沉冤待雪、英年早逝等字句。照片下面用鮮花切起一幅2米乘1米的花牆,旁邊張貼一些市民寫的悼念字句,到場人士帶同鮮花及蠟燭,向兩人致祭,亦有人派發小蠟燭予集會的人士。警方大批防暴警員部署重兵在附近路口、停車場上面監視集會,不時截查一些年輕人,及搜查他們的隨身物品。


至於觀塘海濱花園悼念周活動約200人參與,亦有人設置街站掛上周及陳的畫像,並提供便利貼及摺紙,供他人寫下悼念字句及摺紙鶴,其間有參與人士擺放鮮花,亦有黑衣人在附近揮動旗幟。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