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8日 星期日

【疫情下舉行喪禮 】周潤發98歲母親上月離逝 骨灰安葬「老家」南丫島 #周潤發

【疫情下舉行喪禮】周潤發98歲母親上月離逝骨灰安葬「老家」南丫島20分鐘前發哥母親陳麗芳於上月13日在家中逝世,享年98歲。發哥母親喪禮日前於沙田寶福 ...




  • 【疫情下舉行喪禮 】周潤發98歲母親上月離逝 骨灰安葬「老家」南丫島
  • 20分鐘前




發哥母親陳麗芳於上月13日在家中逝世,享年98歲。發哥母親喪禮日前於沙田寶福山低調舉行,並以日本佛教主要宗派之日蓮正宗儀式舉行大殮,遺體火化後,骨灰將安放在南丫島。由於遇上新冠肺炎疫情,發媽的喪禮只邀請至親出席,沒有通知圈中好友。

對於發媽離世,發嫂表示她當日吃完飯去睡覺,其後工人看到她沒有反應,便通知發哥,走時十分安詳,沒有一點皺紋,是積回來的福氣。問到發哥心情?她說大家可以放心,發哥早有心理準備,看得好化。更選好將骨灰安放南丫島,跟父親葬在一起。至於發媽有何遺言?她說發哥經常與母親在一起,有什麼早已說了。

周潤發父親是名海員,由於經常不在家,排行第三的他,從小與媽媽親近。發哥一家在南丫島生活,發媽為幫補家計,會養豬、種番薯、花生及擺檔賣茶果及缽仔糕。6歲時,發哥已下田幫忙。父親早喪,發媽更成家中經濟支柱。母親養家辛苦,他在中三畢業已投身社會工作,曾替人擦鞋,後來當過郵包搬運工人、辦公室助理、酒店服務生等。

18歲,發哥投考無綫電視藝員訓練班,畢業後正式成為演員,1986年更憑電影《英雄本色》紅遍東南亞,逐步邁向影壇超級巨星。

侍母至孝的發哥雖然忙於拍戲,不過依然抽時間,規定每星期見母親一次。多年前,發媽的膝關節開始退化,他不單尋訪名醫,更每天駕車接送發媽往南華會游水。有次為要跟發媽慶祝母親節,他要飛外地開工前,相約發媽飲早茶才再出發。

發媽曾在訪問中表示發哥是四個子女中最聽話,沒想到他會做明星。她初時曾反對兒子放棄郵政局工作去報讀訓練班,不過見他這樣堅決,便試過由西環住所送湯到廣播道以示支持。發哥在演藝界有驕人成就,發媽引以為傲之餘,更稱讚兒子一直付出努力,成功非僥倖。經常參與義工活動的她,曾獲「世界傑出華人母親獎」,當時她謙虛說:「我教仔出嚟搵兩餐,唔敗壞社會已經好好。」



----------------------------

【壹週刊 武漢肺炎專頁】

緊貼防疫資訊!口罩訂購情況、確診個案、病徵潛伏期、封關國家名單、保險點賠?

與你遠離瘟疫 睇清官謊!

立即睇

-----------------------------

【壹週刊直播平台 ChannelNEXT】

專家教你自保攻略|口罩點揀|防疫點做

立即睇

-----------------------------

疫情追蹤,最新消息,Follow 壹週刊Telegram:

點擊追蹤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