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4月16日 星期四

修例風波:A1:港澳中聯辦主任 罕有齊籲國家安全為重 #修例風波

香港繼二○一四年爆發違法佔領行動後,去年反修例風波更爆發激烈衝突,至今仍未平息。適逢昨日是第五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及澳門中聯 ...






香港繼二○一四年爆發違法佔領行動後,去年反修例風波更爆發激烈衝突,至今仍未平息。適逢昨日是第五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及澳門中聯辦主任傅自應罕有地齊齊發聲,駱指港人的國家安全觀念薄弱,應該盡快在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及執行機制層面下工夫,勿讓香港成為國家安全風險口;而傅則指新冠肺炎疫情屬史無前例的重大非傳統安全事件,必須以總體國家安全觀為指導,做好疫情防控。


駱惠寧在一段由團體攝製的宣傳短片中表示,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制度不夠完善,不少港人的國家安全觀念相對薄弱,香港在國家安全方面始終是「突出短板」,關鍵時刻會成為致命隱患,強調香港要盡快在法律制度及執行機制層面下工夫,不能讓香港成為國家安全的風險口。


他指出,「國家是香港抵禦風浪、戰勝挑戰的最大底氣,維護國家安全就是維護香港的根本利益」,又指法治是香港繁榮穩定的重要基石,對任何危及香港法治根本的行為,應當零容忍,但去年六月發生的「港獨」、「黑暴」等犯罪行為,導致香港的法治核心價值遭受極大衝擊,嚴重破壞香港安定繁榮。他指香港應該以「該制訂的制訂,該修改的修改,該啟動的啟動,該執行的執行」,強調維護國家安全,人人有關、人人有責。


他續稱,在社會共同抗疫時刻,有人仍然伺機縱火堵路,製造爆炸品,威脅市民人身安全,違法行為未能得到應有懲治,會引來更多的效仿,侵蝕法治的「蟻穴」不清除,會摧毀國家安全的「大壩」。他呼籲香港全社會應行動起來,營造有利於跟各種危害香港,以及國家安定行為作鬥爭的社會輿論環境,要同心抗疫,反對「攬炒」,就能戰勝各種風險挑戰。


澳門中聯辦主任傅自應亦趁「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發表題為「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統籌傳統安全與非傳統安全,推進『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的專題文章。文章指新冠肺炎疫情屬史無前例的重大非傳統安全事件,必須以總體國家安全觀為指導,做好疫情防控。


傅自應表示,澳門疫情防控成效顯著,值得充分肯定,但疫情於全球蔓延,澳門輸入性風險不容低估,防控措施不容鬆懈。他指澳門作為國際旅遊城市和高度開放的經濟體,經濟受很大影響,中小企業生存發展面臨較大壓力,部分居民收入減少甚至面臨失業。他希望澳門社會各界繼續支持特區政府,按照中央統一部署,同心協力,共克時艱,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確保澳門社會大局穩定。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