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5月15日 星期五

今年首推新歌《牆身有裂》 黃妍由文青女生突變 Rock妹

Cath配合新歌造型帶點Rock味。
今年首推新歌《牆身有裂》 黃妍由文青女生突變Rock妹Cath配合新歌造型帶點Rock味。疫情下唱作歌手黃妍(Cath)並未因此而偷懶,她靜靜地為自己 ...




今年首推新歌《牆身有裂》 黃妍由文青女生突變 Rock妹

Cath配合新歌造型帶點Rock味。

疫情下唱作歌手黃妍(Cath)並未因此而偷懶,她靜靜地為自己的新專輯進行籌備工作,並在今日推出2020全新派台作《牆身有裂》,新歌MV 亦同日上架。

一向走文青路線的Cath,在2020年首支主打歌玩新形象,將斯文乖乖女的形象清空,換上帶點Rock味的女孩;曲風亦由少女心事,轉成講情緒暗黑系音樂。Cath親自為新歌解說:「《牆身有裂》是我下一張專輯的第一首歌,是關於家庭關係的,當初寫這首歌的時候原本想寫一首暗黑系的歌,好像被綑綁着的感覺。如果以家人來作例子,可能是父母對你的期望很多,但你因為怕會令父母不開心,所以變成不敢放膽去做想做的事,相信很多人都有機會經歷過,於是便決定用家庭中這份感覺去做今次歌曲的主題。」

Cath為了新形象刻意去改變頭髮。
Cath為了新形象刻意去改變頭髮。
平日Cath鮮有着皮褲及帶濶邊帽。

平日Cath鮮有着皮褲及帶濶邊帽。



Cath保持一貫風格,親身參與創作,歌曲是她去年底到台灣與當地結他手製作人林易褀一起創作而成,林易褀以零碎的結他作引子,再用上急勁鋒利的結他獨奏,以及富有速度感的編曲將糾結的情緒呈現,Cath坦言是自己一直很想嘗試的音樂類型,很開心終於得償所願。至於歌詞方面則與填詞人王樂儀合作,Cath說:「我與樂儀填詞時,先是大家坐下來談家常,又互相分享大家的成長過程,共識了主題後,便決定首歌歌名叫『牆身有裂』,就好像你身處一間屋中,看到一個溫室,甚麼都是美好的,但其實已經出現裂痕了,但我覺得有些東西裂開了、爆開了,就可以發現問題所在,而你如何去修補這道裂痕的過程才最為重要,所以歌中帶出了很崩潰和掙扎的感覺。」

曲風和形象都更新了,拍MV當然有新鮮事,Cath除了剪了一個新髮型配合形象之外,還挑戰了穿上皮短褲和吊帶裙等平日甚少機會穿的打扮,她笑言過程十分特別,Cath帶點尷尬地笑說:「拍 MV時,因為要配合講情緒爆發,所以導演都有提議我可以嘗試一下將情緒爆發出來,或者嘗試大一點的動作,為此我研究了很久,拍這個MV一點都不容易呢!」Cath又說今次成功將情緒慢慢發出來,可能與去年曾參演舞台劇《無法成長的我們》有關,她指當然學習演戲和表現的方式,今次在拍MV 中也派上用場。

今次演繹MV對Cath來說有一定難度。

今次演繹MV對Cath來說有一定難度。
Cath將舞台劇學到的演技派上用場。

Cath將舞台劇學到的演技派上用場。



Cath坦言,在疫情期間,除了專注創作,及乖乖留在家中避疫之外,多了下廚的時間,亦讓她在社交平台誕生了「#黃妍煮」環節,她趁機與網友交流煮食心得,Cath說:「我覺得很特別的地方是有些網友會給我提議,叫我煮甚麼,但其實他們都沒有份吃的嘛!可是大家都愛看我煮,感覺很得意。而我也研究了很多不同的食譜,以及很多自己想出去吃卻又無法外出吃到的東西,唯有自己煮來吃,讓我逐漸發現,原來煮食也不是一件難事。另一個有趣的例子,我有粉絲見到我煎蛋餅便跟着學,但她煎出來的效果有點落差,便走來問我,我給她一點意見,看看效果有無改善,結果她成功了,她更特地send給我看,很好玩呢!」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