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8月12日 星期三

【add名人時尚】唯一奢侈品牌上榜 Dior登全球500強企業 #Dior

美國《財富》雜誌每年會選出全球最強500名企業,排名以銷售收入為基礎,當中涵括任何性質、產業和國家,是最大型和全面的排行榜。Dior連續幾年成為唯一打 ...






美國《財富》雜誌每年會選出全球最強500名企業,排名以銷售收入為基礎,當中涵括任何性質、產業和國家,是最大型和全面的排行榜。

Dior 連續幾年成為唯一打入《財富》500強的奢侈品牌。


今年的排行榜早前在網上公佈,上榜的500家公司營收超過33萬億美元,創下歷史新高,幾乎是中美兩國GDP的總和。根據統計,早年並沒有內地企業上榜,在環球貿易推動下,位列全球500強的內地企業數目逐年激增,今年上榜的中國、香港企業數量合計124家,首次超過美國的121家,而守在頭位的是美國零售業巨頭Walmart,它已是連續7年佔據榜首,緊隨其後是石油公司。

adidas 在榜尾排第480。


Nike位列總榜第322名


Zara母公司Inditex排第398位,較早之前公司決定陸續關閉實體店舖。


由於《財富》以營業額排名,傳統零售和能源巨企經常都在榜頭,而奢侈時尚企業卻只有Dior 入圍,排第180。其實Dior 在這幾年都是唯一上榜的奢侈品牌,打低了不少名牌如Louis Vuitton、Hermes 、Versace等。品牌五年前都只是排行中游位置,幾年內跳升100位。而單以時尚企業計算,時尚零售公司還有美國的Nike,位列總榜第322名,其次是第375名的L’oreal,zara母公司Inditex排第398位,adidas則為第480位。

-----------------------------

《蘋果》英文版免費試睇:了解更多

英文版已登錄《蘋果》App,立即下載/ 更新

iOS/Android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