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0月22日 星期四

39歲陸詩韻做直播賺過100萬 加賣抗菌內褲唔尷尬:好多女性有呢個需要 #李詩韻 #陸詩韻

深水埗區長大40歲的陸詩韻,05年獲選港姐亞軍後,在大台工作了五年,之後全身退出做生意,先協助父親打理製衣廠,繼而跟男友合作開貿易公司。過去幾年,她又 ...






深水埗區長大

40歲的陸詩韻,05年獲選港姐亞軍後,在大台工作了五年,之後全身退出做生意,先協助父親打理製衣廠,繼而跟男友合作開貿易公司。

過去幾年,她又以玩票性質回歸,間中接拍電視劇,在ViuTv電視劇《熟女強人》扮演人妻,跟劉浩龍大玩換妻換夫。現實生活中,陸詩韻未婚,曾經被公開而大家都知道的對象,都是做生意的老闆級熟男。

「我一直都欣賞做生意叻的人,但係咪真係遇到,或者真係咁理想,又未必係嗰回事,所以擇偶條件,都唔係太上心,我覺得只係緣份。唯一唔係太接受比我年輕男仔,我一定會拒絕。我已經有個細佬經常要照顧,唔想再照顧多一個小男孩。」她說。

生長在小康之家,陸詩韻父母經營製衣廠,一家租住深水埗平民區私樓,因為父母每天要工作到晚上,家務和照顧細佬的責任都落在她身上,所以早已有「管家婆」稱號,她說直至長大出來工作,就算家庭旅行,一家入住渡假式villa,她都習慣檢查好所有門窗,才放心入睡。

她說拍《熟女強人》,一班女人不單沒有搶戲,反而每日開工都有傾有講,開心到停唔到口。

跟劉浩龍首次合作,她說意想不到師兄好有幽默感,令首次拍床戲的她也變得輕鬆。

她說跟前輩影后吳家麗會講酒經,不過她倆都開始重視養生,所以飲酒話題好多時是點到即止。

她在新劇要着性感睡衣,身材向來弗爆,她自言未感有何壓力。

揸車送貨省運費

13年,她替一起做生意的前男友做擔保人,結果要孭起對方百多萬債項。15年,她終於東山再起,有自己品牌內衣褲,其後推出自家護膚品。今年遇上疫情,她的網上生意不跌反激增十倍,未到年底,已錄得過百萬營業額。

「因為今年好多人唔敢出街,改為網上購物,而且自己護膚品比較功能性,好多人都要急救自己塊面,三月時,營業額開始上升。」她說。

成績超標,但她就是有點好勝,很自然將目標再推高。創業辛苦,她說守業更加有壓力。

「我好多事情都親力親為,本身屬於小公司,同時員工唔多,只得幾個女仔,仲有幾個兼職。例如送貨,特別喺最初,我會戴口罩,唔化妝咁樣去送貨。我唔想有人認出,因為整件事好尷尬,但我真係會自己送貨。坦白講,最初希望節省運費,所以自己揸車。例如送元朗區,就會去元朗區不同地點。」不過,她坦言一個人的時間有限,有些事要學懂放手。

雖然主力做生意,但都會出席公開活動,例如她喜歡的殿堂級名牌活動。

路經隧道, 她說特地拍了一張自己任代言人的廣告牌,以作鼓勵。

她說創業難,守業更不容易,今年有好成績,她又會將目標推高叫自己繼續努力。

她在直播中以素顏敷面膜,港姐出身的她也可以非常貼地。

賣暖宮貼為何要尷尬

網上直銷反應好,也吸引了其他產品找她合作,即近年流行的直播賣貨,她說試過推賣抗菌內褲、暖宮貼等女性功能性產品。

「最初有人接洽我,係有少少抗拒,因為覺得幾尷尬,加上我呢個年紀去講呢個話題,好似對號入座。但諗深一層,首先自己有冇需要用呢類產品?其實原來我都有需要使用,因為都係一位女士,對自己都有要求,會要求生活質素,呢個係好基本。你會唔會著內褲,你會嘛,仲要係日日著,點解會尷尬呢?總之本身理念係你有需要,我就會推介畀你。」她說。

早前在宮廷劇中扮演宋王妃,備受注目。

在第一集《志明與春嬌》,她扮演豪放OL,又係搶FO角色。

數年前曾推出自家品牌內衣褲,她自然是最佳模特兒。

在大台時,她也被安排著泳衣出鏡,沒有浪費她的好身段。

勤力總會有成績

做生意,陸詩韻自覺有滿足感,過去拍劇做主持,都是羣體工作,出來效果都難以預料,反不及一盤生意容易掌握。

決定退出娛圈前,陸詩韻也不能說沒有機會,08年,在無綫擔任奧運主持後,便有導演看中她外柔內剛一面,據陸詩韻形容是「呢個女仔表面好女性化,但講嘢好男人」,於是她有機會在《竊聽風雲》飾演女警,跟影帝古天樂、劉青雲以及未走紅的陳偉霆合作;又在《志明與春嬌》做豪放職場女,成為戲中焦點。及後有大導演找她繼續合作,一心要做生意的她已不為所動。

直至被前度欺騙做擔保人,她才去閃過當初是否作錯了決定。

「但諗深一層,呢個係一次經歷,亦可能係上天安排磨練。當時我雄心壯志,覺得做生意一定成功。如果今時今日仲係冇無防備之心,而家跌低的話,我諗應該企唔番起身。」她說做生意只要肯勤力,總會做出一點成績出來。

近日她扮演的「許老闆」成為話題,她也接受資深娛樂人陳圖安訪問。

她是家中管家婆,就連侄女都要聽她指揮。

----------------------------

《噴火30年壹驚艷 性感女星典藏集》特刊現已出版,各大書報攤、便利店及《壹出版》網店有售,每本港幣九十八元正。

按此購買

----------------------------

守住新聞自由 和你撐壹週刊計劃 每月港幣$300起

按此了解更多

-----------------------------

英國移民、升學、就業、買樓生活資訊!

立即加入「走佬去英國 - BNO 5+1 移民資訊研究所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