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1月30日 星期一

武漢肺炎丨梁祖堯舞台劇被迫煞停 呻政府後知後覺致損失慘重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疫情第四波殺到,今天林鄭月娥宣佈收緊本港的防疫措施,當中表示要關閉娛樂場所,有政府表演場地周三起需要關閉兩周。由風車草劇團製作的《新聞小花的告 ...






武漢肺炎疫情第四波殺到,今天林鄭月娥宣佈收緊本港的防疫措施,當中表示要關閉娛樂場所,有政府表演場地周三起需要關閉兩周。由風車草劇團製作的《新聞小花的告白2白屋之夏》正在葵青劇院演藝廳演出,劇團創作總監兼主演的梁祖堯得知要煞停演出的消息,難掩不滿,並呼應林鄭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被問到對於造成社會動盪,她稱沒有感到內疚並反問「我做錯了甚麼?」,梁祖堯今天亦在IG上貼文:「我哋又做錯過甚麼」,他撰文直指政府後知後覺,又質疑健身室、按摩院戴口罩可以照開,為何表演場地做足防疫措施又不能如常演出?更謂這邏輯下香港應該需要宵禁。

《新》劇可謂「禍不單行」,武肺疫情下演出兩度延期,由今年3月延至本月,誰知近月又爆出第4波,該劇由梁祖堯、卓韻芝、湯駿業、邵美君與陳曙曦主演,本來演出14場,昨天已演出第5場,梁祖堯留言道:「如果劇場,每個入場人士戴晒口罩,表演者、有戴口罩或者已經做咗檢先可以上台,都要勒令停止。健身室、運動場所戴口罩可以照開。美容院、按摩院可以照開。咁地鐵、巴士、所有公共交通工具,都同樣要停止;所有商場、超市,都要封閉;所有政府記者招待會都唔應該進行;喺呢個邏輯之下,其實香港需要宵禁。」

梁祖堯又嘆政府後知後覺,令劇組損失慘重:「我哋已做好所有可以嘅安全措施,但最終還是敵不過這個政府後知後覺。佈景,起咗;服裝,買咗;所有工作人員嘅努力,已經付出咗;飛,賣咗。14場,到呢一刻只係做咗5場。而林鄭啱啱話,冇準備推出新一輪嘅紓困措施。呢個巨大嘅損失,我哋將要自己承擔。我都想問,我哋又做錯過甚麼。」而不少網民均留言表示支持,鼓勵他們撐住,又謂會耐心等待。

另外,在新頒令下,未有對首當其衝的戲院有實則指示,而商會秘書處今日接受《蘋果》訪問時表示,要等政府刊稍後憲,才落實戲院是可要停業。不過據商會理解,政府引用的599F條例中所講的公共場所,就包括戲院在內,所以一般相信停院的機會很大。據知,不少院商已作最壞打算,處理停院安排。

梁祖堯在IG寫上「我哋又做錯過甚麼」,回應要被迫煞停舞台劇的無奈。(IG圖片)


梁祖堯主演的舞台劇疫情下已延期兩次,如今只演了5場便要暫停,損失慘重。(IG圖片)


不是劇迷表示對梁祖堯支持,並鼓勵他撐下去。(IG圖片)


場內的前台counter有梁祖堯的新食譜和明信片售賣,為免人群聚集,演出後不設擺賣,可見劇組也有很強的防疫意識。(IG圖片)


-----------------------------

《蘋果》英文版免費試睇:了解更多

英文版已登錄《蘋果》App,立即下載/ 更新iOS/Android

-----------------------------

支持蘋果深度報道,深入社區,踢爆權貴,即Like蘋果專題及調查組FB專頁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