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1月30日 星期一

苑瓊丹|為《唐伯虎》石榴一角跪半個鐘 《功夫》包租公婆本與黃秋生飾演 #苑瓊丹 #黃秋生

周星馳最近因舊愛于文鳳興訟追佣金,頻頻見報成為全球華人社會的關注熱話。苑瓊丹有份主持的節目《大家「真」風騷》亦食住個勢,聊一些與星爺有關的話題。原來, ...






周星馳最近因舊愛于文鳳興訟追佣金,頻頻見報成為全球華人社會的關注熱話。苑瓊丹有份主持的節目《大家「真」風騷》亦食住個勢,聊一些與星爺有關的話題。

原來,電影《唐伯虎點秋香》中「石榴」一角,本來不是屬意苑瓊丹飾演,據聞她為了石榴一角,跪了足足半小時。

至於《功夫》「包租婆」一角,情況倒返轉,反而苑瓊丹才是首選。



石榴姐首選梅小惠

苑瓊丹本來也不知道《唐伯虎點秋香》石榴一角首位人選是誰,她猜測應是吳君如,節目另一主持梁思浩指吳君如不願演客串角色,想當女主角,而女主角是鞏俐。梁思浩亦表示,以往從導演李力持口中得知,「石榴」本來打算讓梅小惠飾演。可惜的是,梅小惠「不想再搞笑」,所以最終沒有合作。最後,周星馳推薦苑瓊丹頂上。對此,苑瓊丹在節目中解釋被星爺相中原因,或許是因為當時有很多戲都與星爺合作。

苑瓊丹又說,得到「石榴」一角後,她很認真、努力地研究角色:「當時華府個景其實係一個倉庫。有一幕戲係講我要跪,為咗研究一個跪得最好嘅方法,我搵一個無人嘅地方匿埋,自己跪咗半個鐘。雖然導演最後cut咗嗰場跪戲。」她更相當感謝星爺:「我喺大陸有人認識,都係因為石榴咋,大陸啲人唔知我叫苑瓊丹㗎,只係石榴石榴咁叫我。希望今次星爺面對問題、解決問題,用正能量去解決。」
據聞《唐伯虎點秋香》石榴一角首選是梅小惠。
據聞《唐伯虎點秋香》石榴一角首選是梅小惠。
梅小惠拒演後,經星爺推薦,由苑瓊丹頂上。

梅小惠拒演後,經星爺推薦,由苑瓊丹頂上。

包租公婆首選黃秋生苑瓊丹

提起易角事情,苑瓊丹憶述另一部周星馳作品《功夫》,本來「包租公」和「包租婆」是屬意黃秋生與她。不過不知怎的,最後「包租公」一角人選定為元華,找來元華就必定是走真功夫路線,所以「包租婆」也要真功夫,於是招聘之下便選了元秋,畢竟她也是「七小福」之一,如假包換真功夫。
 苑仔直言《功夫》包租公婆,原計劃黃秋生與她合作。

苑仔直言《功夫》包租公婆,原計劃黃秋生與她合作。
 後來包租公選了元華,打真功夫,所以包租婆亦選來真功夫的元秋。

後來包租公選了元華,打真功夫,所以包租婆亦選來真功夫的元秋。

封神榜殷十娘執三攤

對於演藝圈換角之事,苑瓊丹強調「係你,就係你」,注定不能強求,就如大台劇《封神榜》中的「殷十娘」,苑瓊丹演繹得淋漓盡致、感動人心,更大熱獲得「2001年萬千星輝賀台慶我最喜愛的電視角色」一獎。可是這角色,原來她是「執三攤」。

節目中提到,「殷十娘」的首選女藝人接到角色邀請後,說:「我唔覺得自己生得出陳浩民咁大個仔喎。」

於是,劇組再找米雪,可惜米雪已接拍另一部戲,沒有時間拍《封神榜》。

最後,才找上苑瓊丹,當時有不少聲音質疑她能否勝任,其中一個說法是:「你無生過仔點做?」苑瓊丹回應:「我有媽媽,阿媽就係我藍本,因為我媽媽好好。阿媽點樣疼錫仔女嗰種感情,我係有親身體驗㗎喎。」事實證明,苑瓊丹的「殷十娘」,哭慘了不少家庭觀眾,而觀眾對《封神榜》百看不厭,苑瓊丹的母愛功不可沒。
 苑仔執三攤才有機會演殷十娘。

苑仔執三攤才有機會演殷十娘。
 少了苑仔的催淚,或者《封神榜》上不了神枱也說不定。

少了苑仔的催淚,或者《封神榜》上不了神枱也說不定。

----------------------------

《噴火30年壹驚艷 性感女星典藏集》特刊現已出版,各大書報攤、便利店及《壹出版》網店有售,每本港幣九十八元正。

按此購買

----------------------------

守住新聞自由 和你撐壹週刊計劃 每月港幣$300起

按此了解更多

-----------------------------

英國移民、升學、就業、買樓生活資訊!

立即加入「走佬去英國 - BNO 5+1 移民資訊研究所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