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2月19日 星期六

許廷鏗過檔遭大台封殺 有林夕痛錫連賜4首作品 #TVB #大台 #許廷鏗

許廷鏗(Alfred)於今年初TVB錄影一年一度的「勁歌金曲頒獎典禮」時,卻選擇踏入ViuTV參與慈善節目,明剃娘家眼眉。巨聲幫出身的他,入行11年最 ...






許廷鏗(Alfred)於今年初TVB錄影一年一度的「勁歌金曲頒獎典禮」時,卻選擇踏入ViuTV參與慈善節目,明剃娘家眼眉。巨聲幫出身的他,入行11年最大轉捩點是2017年約滿大台旗下的星夢跳槽到華納,他日前接受商台《1圈圈星光背後》訪問,談到當年有傳星夢為他舉行處男紅館騷作出挽留條件,但Alfred情願等到去年出道10周年、轉公司後才首登紅館,他坦言當時感覺自己未準備好踏上紅館。

至於轉會後歌曲沒在《勁歌》上榜,在大台曝光率近乎零,他直言決定轉會時也有想過會被封殺:「但每個選擇都要對自己負責,結果一定有辣有唔辣。我好多謝而家嘅唱片公司好早就睇到我喺音樂上嘅發展。一間係電視台,一間係唱片公司,而當我專注想行音樂,一定會選擇一間會尊重我嘅創作或音樂人嘅唱片公司。」

Alfred當時決定離開,他自言曾有過爭扎,最初很不適應,以前工作安定,所有事情都有經理人處理,但到某一刻自知再這樣下去就一世,只會原地踏步,臨走前一段時間,巨聲幫其他人都要去拍劇,他自己不是不想拍劇,只是心虛覺得做歌手的定位也未做得好,如今終於可以打破舒適圈。對於從前唱大量劇集歌,他表示不會抗拒,其實是各取所需。

另外,Alfred提到新專輯找來新作曲作詞人合作外,還請來神級填詞人林夕坐鎮,二人交情源起於2016年一曲《我的志願》,今年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前,他就到過台灣探望夕爺。近年林夕的作品因為種種原因產量減少,今年發表的作品中,其中4首就為Alfred的新專輯而寫,他說:「最初《慌》一曲唔係搵夕爺寫,但諗嚟諗去,最知道我內心恐懼一定係夕爺。夕爺好鍚我,打電話畀佢就一口答應。最近我哋傾咗次電話,講到天南地時,佢忽然話『我要講一句感激』,呢句對我嚟講實在太重喇!我話反而要感激佢,佢咁嘅地位,肯理解我呢個後輩嘅心路歷程,再將我嘅心思變成文字,我先係要講感激嗰個。」

許廷鏗自爆獲林夕感激。(IG圖片)


許鏗廷過檔華納後自由出席開電視、ViuTV電視節目,就是絕緣大台。(IG圖片)。


許廷鏗在星夢歌手年代,是《勁歌》常客。(資料圖片)


許廷鏗接受商台DJ梁泰來訪問。


-----------------------------

《蘋果》英文版免費試睇:了解更多

英文版已登錄《蘋果》App,立即下載/ 更新iOS/Android

-----------------------------

支持蘋果深度報道,深入社區,踢爆權貴,即Like蘋果專題及調查組FB專頁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