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1月8日 星期五

林建名病逝丨林建岳嘆疫情未能見最後一面 親憶60年兄弟情 #林建名 #林建岳

人稱「大少」的大名娛樂老闆林建名今日因淋巴癌與世長辭,享年84歲,其四名子女在社交網公佈慈父離世的消息,字裏行間流露對父親懷念之情。林建名是林百欣家族 ...






人稱「大少」的大名娛樂老闆林建名今日因淋巴癌與世長辭,享年84歲,其四名子女在社交網公佈慈父離世的消息,字裏行間流露對父親懷念之情。

林建名是林百欣家族長房兒子,有不同房的弟妹,包括二房太太余寶珠所生的「岳少」林建岳、三房顧瑞英所生的女兒林明珠,還有林百欣的養子林建康。

《蘋果》今日分別聯絡過大少的兩名弟妹,妹妹林明珠未聯絡得上,而林建岳受訪時聲線悲傷,他表示因疫情問題未有見哥哥最後一面:「今朝好早知道呢件事,因為疫情關係,就去唔到見最後一程,都可惜傷心,因為我得一個哥哥,已經同佢哋家人聯絡咗,睇吓可以點幫手,因為疫情方面,好多事都要考慮。」問到大少的喪事安排,靈柩會否移送回汕頭家鄉,在父親的同一墓園下葬,岳少表示:「而家大家都知疫情好多嘢都有困難同唔方便,佢哋家人會傾。」

大少近年深居簡出,淋巴癌的病情更從未披露,亦有傳他前幾年因腎病換腎等。提到哥哥的病情,岳少就未有詳細透露,只稱哥哥是老人家,已病了一段時間,在醫院住了一陣子,已將身後事交給子女。

問到數十年的兄弟點滴,亦有外界傳出二人不和,但二人的子女感情親密,岳少表示:「我得一個哥哥,我哋相處好好,佢早過我返香港,返公司幫屋企手,我跟佢學習,佢好鍾意體育搞好多足球事業,各方面都有影響我。」

此外,林建岳今早透過公司發新聞稿悼念哥哥林建名,對於哥哥的離世深感悲痛,讚哥哥一生愛錫及照顧家人,不遺餘力參與社會公益,全力支持體育及娛樂事業發展,對社會建樹良多,為家族企業發展貢獻重大,又指哥哥為人善良、處世隨和,哥哥的音容笑貌永遠留在他心中。

林百欣有兩子大仔林建名及二子林建岳,由於林伯寵愛細仔林建岳,故多年傳出二人兄弟不和。 (資料圖片)


林建岳指與哥哥林建名相處多年,關係好好。(資料圖片)


林建岳今早透過公司發新聞稿悼念哥哥林建名。


-----------------------------

《蘋果》英文版免費試睇:了解更多

英文版已登錄《蘋果》App,立即下載/ 更新iOS/Android

-----------------------------

支持蘋果深度報道,深入社區,踢爆權貴,即Like蘋果專題及調查組FB專頁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