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1月8日 星期五

林建名直認「曳曳」導致兩段婚姻失敗 自爆女友計好行房時間為他追仔 #林建名

IG圖片人稱「大少」的林建名今日因淋巴癌病逝,享年84歲。他是已故商人林百欣與元配賴元芳所生的長子,一生風流,身邊女伴如走馬燈,生前共有兩段婚姻,都是 ...




IG圖片


人稱「大少」的林建名今日因淋巴癌病逝,享年84歲。他是已故商人林百欣與元配賴元芳所生的長子,一生風流,身邊女伴如走馬燈,生前共有兩段婚姻,都是離婚收場,共育有一子三女。

林建名於1965年與首任太太莊素明結婚,可惜婚姻只維持4年,二人於1969年離婚,沒有子女。回復單身一年,林建名於1970年再娶第二任太太林佩嫦,兩人的16年婚姻共生了兩名女兒,長女林煒珊現年49歲,二女林煒琦48歲,林建名與林佩嫦因性格不合於1986年離婚,林建名早年重提第二任老婆林佩嫦時說:「我哋成日鬧交,佢仲話我生唔到囝囝。」林建名離婚後,於1987年再結識新女友王薇,女方表示希望為林建名添丁,結果好生養的她兩年抱兩,為林建名生了三女林煒珽和孻仔林孝信,林建名曾大爆生仔秘方:「第一胎係女,後來控制飲食同計好行房時間,最後真係生咗囝囝;以為爸媽都會好開心,因為係長子嫡孫,點知道爸媽都冇畀錢佢(王薇),我惟有自己畀。」林建名和王薇相戀兩年,最終也是分手收場。兩人未有註冊結婚,林孝信出生後便分開。

林建名於2012年接受訪問時,講到自己為何婚姻失敗,他坦言自己年少時「曳曳」,所以兩個老婆都離開。林建名向來對異性都豪爽,雖然未有給子女完整家庭,但他都盡責做好爸爸,痛錫和栽培四名子女。三女林煒珽於2018年與外籍未婚夫Stephen Loman在中環聖母無原罪主教座堂舉行婚禮,榮升外父的他非常高興,甚至出動古董勞斯萊斯給女兒做花車出嫁。當日林建名更感動到眼濕濕,又大讚女婿很乖

林建名的子女都很孝順,不時相約家庭聚會,兒孫滿堂的他晚年都不寂寞。大女煒珊早年接受訪問時大讚爸爸:「我得一個老竇,冇得揀,梗係100分」林建名2019 年第五次做外公,當年被問到可恨做爺爺,催細仔林孝信成家立室?他笑言:「我有催,都唔知幾時,佢而家有冇拍拖我都唔知,冇見佢帶女朋友畀我見,我都想快啲做爺爺。」

四名子女早年為林建名搞80大壽。(資料圖片)


林建名前年做第五任外公。(資料圖片)


林建名的三女林煒珽出嫁,他感動到眼濕濕。(資料圖片)


林建名子女不時跟他家庭聚會。(IG圖片)


林建名很痛錫子女。(IG圖片)


-----------------------------

《蘋果》英文版免費試睇:了解更多

英文版已登錄《蘋果》App,立即下載/ 更新iOS/Android

-----------------------------

支持蘋果深度報道,深入社區,踢爆權貴,即Like蘋果專題及調查組FB專頁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