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2月7日 星期日

54歲前港姐張鳳妮上月馬來西亞染武肺 一度失嗅覺入院5天康復出院 #港姐

張鳳妮在馬來西亞曾染新冠肺炎。現年54歲、1987年港姐張鳳妮,於1998年與馬來西亞富商傅仰峰結婚後便息影,婚後兩人育有三名子女,並移居吉隆坡。近日 ...




張鳳妮在馬來西亞曾染新冠肺炎。


現年54歲、1987年港姐張鳳妮,於1998年與馬來西亞富商傅仰峰結婚後便息影,婚後兩人育有三名子女,並移居吉隆坡。近日身在吉隆坡的張鳳妮接受節目《夢飛行垃垃雜雜》網上訪問,透露自已上月曾患上武漢肺炎,她指自己病徵不太明顯,只有發燒和嗅覺減退,她慶幸自己入院僅5天,很快便康復出院。

張鳳妮在節目中,談及她染疫的經過,她說︰「我應該是除夕夜派對,我哋有8個人,但我哋去嘅地方每張枱有6至8人,雖然有社交距離,但我哋8個人當中有3個人中咗。」她懷疑自己是除夕當晚感染,因她在上月2日曾做檢測,當時結果是陰性。

自言較敏感的她,因為同行的女友人上月2日中招,懷疑自己的檢測結果,以及擔心潛伏期很長,故她將自己困在家中房間內,她指之後另一男友人亦中招,所以自己上月5日再做檢測,她說︰「我再去做檢測,結果係陽性。如果我冇困自己喺房,我工人、囡囡、司機都會感染。」

張鳳妮指其病徵不算明顯,沒有喉乾或咳嗽,只有發燒,幸她愛飲水,那時平均一日飲了1.5公升水。她指由上月2日至24日一直都沒有咳嗽,而她從8日開始感不適,到11、12日才發燒至37度,而14日發燒高達38.8度,所以醫生叫她入院。

由於她年屆54歲屬高危人士,故醫生要求她入院,就連醫生也好奇她沒有嘔吐、頭痛及腹瀉等病徵,只是到14日,她才開始感到沒有嗅覺。入院後,她做齊照肺、驗血和超聲波等檢驗,一度入住普通病房兩天,之後才轉到私家病房住了三天,並於上月18日出院。

她表示入院治療過程中,沒有吃過藥,初時有吸氧氣,她說︰「我發燒都冇食藥,醫生話唔使食藥,只係每日打1針。」她前後住院5天只打了5針,由於該針藥會引至血糖提升,她一度由4度升至12度,幸好現在已回復正常,她指自己前後困了12日,醫護對她表示,她已有抗體,不用擔心會傳染別人,除非是變種新冠肺炎。最後她表示好掛住香港,希望通關後能回港。

張鳳妮息影後,間中有回港探家人。(資料圖片)


她日前接受節目《夢飛行垃垃雜雜》訪問,詳談染上武肺的過程。(影片截圖)


張鳳妮在訪問中,指自己因參與除夕派對而染疫。(影片截圖)


張鳳妮在劇集《苗翠花》與江華合作。(資料圖片)


張鳳妮曾拍劇集《天地男兒》。(資料圖片)


-----------------------------

《蘋果》英文版免費試睇:了解更多

英文版已登錄《蘋果》App,立即下載/ 更新iOS/Android

-----------------------------

支持蘋果深度報道,深入社區,踢爆權貴,即Like蘋果專題及調查組FB專頁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