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4月23日 星期五

交友App陷阱|防事主三日冷靜期退款 中醫妹中醫仔化身乖女暖男關懷備至 #政治時事

劉小姐一度以為中醫仔Sam是暖男,才被對方氹上醫美中心看中醫。「我唔想失去個女性朋友呀。」已付萬多元中藥費的Jacky,即使知道被當水魚,仍不願觸破這 ...




劉小姐一度以為中醫仔Sam是暖男,才被對方氹上醫美中心看中醫。


「我唔想失去個女性朋友呀。」已付萬多元中藥費的Jacky,即使知道被當水魚,仍不願觸破這個情緣泡沫。在同一個交友App,有人一心交友,卻遇上立心撈客的異性,為防事主在冷靜期退款,「中醫妹」、「中醫仔」會繼續扮演乖女、暖男,最終令事主損失金錢,之後便轉趨冷淡。有事主坦言,被騙去信任才是最大傷害,日後不敢再於網上結識異性。

「我鍾意佢成熟,對我好關心,成日同我傾心事咁。」Jacky經交友App認識中醫妹Heidi,隔天便約見中醫,「我唔想佢難做,咪簽咗萬幾蚊卡數睇半年中醫囉。」他表示,起初不認為Heidi騙他,因簽卡後數天,她仍不時問候,提醒他要依時服藥及復診,「感覺到佢真係好關心我」。

直至記者向Heidi放蛇,他仍擔心稱:「你哋係咪篤爆咗?佢覆messege慢咗好多,同以前好唔同。」他坦言,仍懷一絲希望自己是個例外,「佢而家仲肯出嚟同我食飯、仲肯陪我行街。」

有人寧願繼續當局者迷,有人卻後悔沒及早醒來,同墮中醫局的劉小姐指,在交友App結識網友Sam交談不久,對方已毫無保留向她傾訴,包括父母離異、曾遭欺凌的經歷等,常交代日常行蹤,「感覺係一個好真嘅人,會講好多自己嘢畀我聽。」Sam又會對她說:「我哋傾得都幾開心。」他在劉面前亦表現細心一面,會主動關心她的身體狀況,「會問我有冇M痛、頭痛嗰啲。」

數天後,Sam成功氹劉約見中醫,劉終花去13,800元購買中醫藥費,在3天的冷靜期內,Sam仍交足戲,甫離開即表示要「買個杯畀我飲藥。」其後數天,每日準時問她「食藥未?」暖男上身的Sam每日不間斷傳中藥相給劉,表示自己正「隔空」陪劉小姐服用中藥,務求令她覺得二人同看中醫。

劉憶起Sam之前曾無故問起她有否看連登,「無啦啦話唔可以信晒網上面嗰啲嘢。」她當時不以為意,現回想覺得他一直有備而來。劉表示曾相信Sam為人,最後卻被騙,「覺得係呃咗信任,感情又未到嘅。」她直言日後不會再使用交友App,「覺得(騙案)防不勝防」。

中醫仔愛用貓狗合照作頭像,讓人錯覺他為有愛心的乖乖仔。受訪者提供


劉小姐經交友APP結識中醫仔Sam,對方不時向她噓寒問暖,營造暖男形象。受訪者提供


成功氹劉小姐約見中醫後,為防她在冷靜期內退款,Sam每日也會定時問她「有冇食藥?」


Sam又會傳中藥相給劉小姐,以示自己和她一起「隔空」服藥。


劉小姐自覺花去13,800元購買中藥受騙,坦言日後不敢再用交友APP結識異性。


-----------------------------

蘋果App大升級 更簡潔更就手!了解更多立即下載體驗

-----------------------------

蘋果初心不變!26周年「撐蘋果Tee」預售:

你的優惠訂購海外訂購按此

-----------------------------

你敢爆,我敢獎! 立即Signal 63836568、WhatsApp《蘋果》24小時爆相爆片熱線

或致電:63836568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