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4月23日 星期五

曾國祥接受BBC訪問 信香港電影不死 #曾國祥

港產導演曾國祥執導的電影《少年的你》,在一片爭議聲中,將代表香港角逐第93屆奧斯卡最佳國際電影。而曾國祥亦已起程赴美,準備出席香港時間下周一(26日) ...






港產導演曾國祥執導的電影《少年的你》,在一片爭議聲中,將代表香港角逐第93屆奧斯卡最佳國際電影。而曾國祥亦已起程赴美,準備出席香港時間下周一(26日)舉行的頒獎禮。曾國祥在出發赴美前接受BBC中文網訪問,在訪問中他提到不信香港電影已死,只要有香港人就會有好故事,更謂電影製作人都不希望「自我審查」。

曾國祥憑《少年的你》一片衝出國際,他在出發赴美前,在港接受BBC中文網的訪問,他談及《少》片是講述高中生遭受校園暴力的故事,更謂︰「我認為這部電影反映了當代中國的現狀。」他希望讓觀眾有一個平台去討論校園暴力及為何他們會這樣做,他更指︰「我們生活在一個非常分裂的時代,希望讓人們有更多的同理心和同情心。」

近年經常有人說香港電影已死,而曾國祥並不認同這說法,他覺得努力追求自己的信念,將其反映在作品中,仍有很多人和故事都值得年輕的電影製作人去尋找及講述。他更說︰「我確信,電影製作人或藝術家都不希望『自我審查』,只要香港有人在,就會有好故事,因此我不相信香港電影已死了。」他對這方面很樂觀,期待將來有更多好故事出現。

《少年的你》由曾國祥執導,周冬雨、易烊千璽主演的合拍片,由於故事背景及起用大陸演員,曾被質疑其「香港元素」。加上又被指有抄襲東野圭吾的《白夜行》及《嫌疑犯X的獻身》之嫌,以及校園暴力的題材被視為大陸的禁忌,一度退出柏林影展及撤檔,最後要加一段20秒講述大陸致力防止校園欺凌來補穫,才得以順利上映。

曾國祥執導的《少年的你》入圍今屆奧斯卡最佳國際電影。(劇照)


《少年的你》由周冬雨、易烊千璽主演,故事講述校園暴力。(劇照)


曾國祥、曾志偉兩父子。(資料圖片)


-----------------------------

蘋果App大升級 更簡潔更就手!了解更多立即下載體驗

-----------------------------

蘋果初心不變!26周年「撐蘋果Tee」預售:

你的優惠訂購海外訂購按此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