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6月21日 星期一

《娛場》:自嘲唔識搶Fo博見報 黃智賢:我唔係藝人! #黃智賢

他是戇直的「阿海」、變節的臥底「辣薑」,也是「我最期待嘅畫面出現了」的gag圖主角。出道32年的黃智賢(Ben)是公仔箱常出現的臉孔,也是「最佳男配角 ...






他是戇直的「阿海」、變節的臥底「辣薑」,也是「我最期待嘅畫面出現了」的gag圖主角。出道32年的黃智賢(Ben)是公仔箱常出現的臉孔,也是「最佳男配角」,他有不少令觀眾印象深刻的演出,但你又知道他入行初期是個兒童節目主持人嗎?


年幼時家境較窮困的Ben是個電視迷,自言每天都「眼定定」看着電視,內心漸漸萌芽了一個「明星夢」,但因家人都是「搵錢至上」而一直未敢道出自己的夢想,直到TVB收了他,「我話畀屋企人聽我去做電視,我家姐仲問我,你識整電視咩?佢以為我去修理電視。」可以實現夢想「做電視」,Ben的第一步是成為了《閃電傳真機》的主持人,但不時要和小朋友相處、做訪問,對不善於溝通的他是一大挑戰!「嗰陣譚玉瑛鬧我個樣咁惡,都唔明監製點解搵我,嚇走晒啲小朋友。」Ben無奈地說:「關我鬼事咩!」


一直渴望演戲的Ben極力向公司要求下,最終調離兒童節目組轉去拍劇,並遇到《真情》「阿海」一角,成就了他的演員路。《真情》26年來多次重播,大家到現在都記得當中那個「傻更更」的容向海,問到Ben會否介意仍有不少人以「阿海」稱呼他,他說:「我已經接受呢個係我歷史一部分,又唔係案底!」但他直言的確曾不甘心只停留於「阿海」,希望有些突破,所以他開始到內地拍劇,但過程反令Ben變得更迷失,「喺大陸拍完劇又唔知幾時播,宣傳又冇自己份」,因不知收成在哪,加上那段期間工作不多,令Ben有種患得患失的感覺:「呢種感覺對演員係好折磨,會諗係咪自己上一次做得唔好呢?」幸好,在這段低潮中,無綫的一位監製指明讓Ben演《潛行狙擊》「辣薑」一角,「我知有其他演員想嚟搶呢個角色,但個監製話要留畀黃智賢做!」他亦憑此角奪得「最佳男配角」,此後開始成為一線小生,成就了事業的高峰。已在娛樂圈打滾了30多年,Ben卻自嘲性格內向,笑言自己是演員不是藝人:「我都唔知要點去講自己,所以仲學習緊㗎!你叫我花心思去思考角色,會多過花心思思考點樣去搶focus、爭取見報!」


在《逆天奇案》中Ben飾演的Nic Sir追女仔笑料百出,但現實中的他則相反!當說到和太太Maggie相識的經過、支持對方追尋夢想和2人相處的點滴,Ben全程都掛上甜蜜幸福的笑容。想知道更多黃智賢的故事,就一定要去片收看《娛場》!


髮型 : Willie Chan@Hair Culture
場地:The Stadium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