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8月26日 星期四

吳沚默靠區塊鏈創出新錢途 #吳沚默

.httpool_video_addiv:nth-child(1){margin:20pxauto!important;}「文青女神」吳沚默(Momo ...




「文青女神」吳沚默(Momo),不單止有才華,兼任幕前幕後工作,還甚懂投資之道,她除了將積蓄買樓、買股票之餘,還緊貼潮流,靠「區塊鏈」技術創出新「錢」途。最近 ,Momo與李龍基太太合作大搞風水藝術畫作生意,然後再以現今盛行的Non-fungible token(NFT,非同質化代幣)方式交易。

早前,陳奐仁(Hanjin)就在NFT拍賣平台,售出了兩首原創歌曲,成功賺了一百五十萬港元。足見這位走在時代尖端的才女,絕對有資格變成「財」女。

在李龍基的撮合下,Momo與Chris認識,二人志趣相投,更合作搞風水畫生意。

股樓齊投資

現年三十一歲、在江西出生的吳沚默(Momo),四歲就跟隨任職醫生的父母到珠海定居。〇七年,吳爸爸鼓勵她到香港闖一闖,結果Momo以資優生身份考入浸會大學的傳理系。自小已經覺得需要做投資增值財富的她,大學時期開始買股票,初時都是做短線投資,直至加入娛樂圈後,因為拍劇、寫劇本經常日夜顛倒,不能長期和股市作戰,於是開始買一些收息股及長線持有的優質股票。

Momo笑言:「不過,去年年尾,我又開始炒賣股票,因為疫情肆虐,令工作減少了,於是乎,我想賺些錢幫補一下。其實,大藍籌一般都不會有事,去年我用五百六十元買騰訊,在七百元放了一部份,七百四十元再清倉,總算賺了一筆。當時,因為發現有個app好方便,可以炒賣美股,於是中、美兩邊炒,二十四小時完全沒有時間睡覺,搞到整個人變得很緊張又情緒化,後期個市開始有點亂,我便減少持倉,因為買股票心理質素好緊要。」除了炒賣股票之外,她在兩年前還斥資七位數,在自己的地頭珠海買了一個新盤單位,她說:「暫時內地層樓帳面賺了百份之十,收租回報有兩厘息,屋企人比較熟悉內地的市況,他們推介我買這個樓盤,我當然入市」

Chris與趙慧珊惺惺相惜,二人同樣畫功非凡,因此而成為了好姊妹。

嗜好變職業

最近 ,Momo還經營數碼風水藝術生意,並與曾讀飛機結構工程的李龍基太太Chris Wong合作。〇九年,畢業於荷蘭萊頓大學空間展示設計系的Chris,原本是在美國任職飛機檢查師,因疫症關係大部份飛機停航,並且想於香港留在老公身邊,於是將自己的畫畫嗜好變成職業。今年年初,在李龍基的撮合下,Chris認識了Momo,二人非常投緣,更創立了一個名為「LIFE VISTA」的計劃。

Chris在顏色上配合了Momo的命格,替她畫了人像畫,放在家中可以增強運勢。

Chris說:「Momo是一個很有自己想法的人,她當初向我提出這個概念時,我覺得好新鮮;加上,我希望更加多人去學畫畫,用自己的畫作感染其他人。我的作品大部份都很簡單,即使繪畫人像,只要有心機、有耐性,都可以成為畫家。其實,我也不是讀美術出身的,都可以創作不同的畫作,所以大家亦都可以。」Chris擅長繪畫人像,在其社交平台就分享了米雪、古天樂、張家朗等的手繪畫作,亦有一些風景及動物畫,栩栩如生。而老公李龍基更曾表示很多人建議太太開畫展,但她卻沒有這個計劃。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eastweek.my-magazine.me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