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9月7日 星期二

依靠想像令角色成功入屋 麥美恩拋開包袱畀空間自己嘗試 #麥美恩

麥美恩覺得演戲不需要有包袱。
依靠想像令角色成功入屋 麥美恩拋開包袱畀空間自己嘗試麥美恩覺得演戲不需要有包袱。麥美恩(Mayanne)由綜藝節目到大騷司儀已駕輕就熟,被封為「綜藝女 ...




依靠想像令角色成功入屋 麥美恩拋開包袱畀空間自己嘗試

麥美恩覺得演戲不需要有包袱。

麥美恩(Mayanne)由綜藝節目到大騷司儀已駕輕就熟,被封為「綜藝女王」。她近年分身拍劇,在《智能愛人》中的一場喊戲,更爆發出三種情緒,感動不少觀眾。對於演技一再獲肯定,Mayanne開心表示:「好難得,我感受到劇集的吸引力,一個角色如何更加入屋,好依靠演員怎去想像角色,相比做節目主持,觀眾可以從演出看到我很多東西,看到我這個人入面有甚麼。」

文:李文偉圖:陳敏華

麥美恩由節目主持到做演員拍劇,成功入屋。
麥美恩由節目主持到做演員拍劇,成功入屋。
麥美恩形容主持工作的修煉,令她對所有事都會有所準備。

麥美恩形容主持工作的修煉,令她對所有事都會有所準備。



幕前形象如儍大姐的Mayanne,與今次《智》劇的貼地「港女」角色十分入型入格,大部分時間她都以睡衣示人,角色並不算討喜,但她沒有包袱,更表示戲分與是否受喜愛都是其次:「如果觀眾看完我這次演出會覺得好忟憎,我會覺得是演出成功,希望觀眾睇完可以有感受。我覺得演戲不需要有包袱,先可以畀到更多空間自己嘗試。」今次演喜劇的她,初時都有點太浮誇,幸好有李佳芯(Ali)指點:「她睇住我點去做,大家在天台場景共度18日,傾偈時想起好多以前做節目的回憶,她亦會幫我解決一些演戲技術上的問題。」

麥美恩指身在加國的媽咪,聽到街坊提及她演戲會好開心。

麥美恩指身在加國的媽咪,聽到街坊提及她演戲會好開心。
麥美恩在《智能愛人》中的一場喊戲,感動不少觀眾。

麥美恩在《智能愛人》中的一場喊戲,感動不少觀眾。



Mayanne為工作獨自留港生活十年,好個性贏得不少朋友,談到身在加拿大的家人,她笑說:「拍劇接觸會多些,因為街坊多機會睇到我演出,媽咪聽到街坊話見到我演戲,都會好開心㗎!」

在外國長大卻不以此自居的Mayanne,擁有一種智慧,她笑言只是生活環境令性格比較外向積極,港姐出身從不計較角色是否討好,在主持的節目中更樂做「下靶位」,她形容入行最徬徨沒有目標的時間已經熬過去,現在更懂得享受工作。她形容主持工作的修煉,令自己對所有事總是有所準備,也學會用說話技巧打動人:「都有不習慣的地方,主持時我可以掌控秩序,大家便不用擔心。但拍劇牽連的人多,大家都會學識忍耐。」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hd.stheadline.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