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12月22日 星期三

深夜字聊:妻子產後失性趣

Q:我太太在年初誕下第一胎孩子,現在BB半歲。自她懷孕到生孩子後,計起來我已有整整一年多沒有行房,惟有靠着每星期幾次自慰去解決性需要。太太只不過三十多 ...






Q:我太太在年初誕下第一胎孩子,現在BB半歲。自她懷孕到生孩子後,計起來我已有整整一年多沒有行房,惟有靠着每星期幾次自慰去解決性需要。太太只不過三十多歲,她變得對性愛失去興趣,任何時候都穿着得密實,有時說是怕冷,有時就話費事餵BB時引我去碰她。我其實擔心以後性生活次數停止,又怕自己的性能力變差,因經常自慰一至兩分鐘就會發射,又不敢跟太太去傾,覺得她是太用心照顧孩子而抗拒性事,可以怎解決?謝謝。
馬先生


A:妻子多穿了衣服,某程度跟普遍女性在產後體質變弱,易沾寒沾凍,需增加保暖有關,尤其妻子於誕嬰那時正值冬季。但何以事隔半載,她仍未能重新恢復性生活呢?


婦女在生育後的數個月至一年,處於身體復原期,加上照顧孩子的勞累與身心負擔、哺乳和賀爾蒙水平波動、自然分娩引致陰道傷口痛楚、或開刀分娩後腹部和子宮易有暗痛問題等,皆容易導致女性失去性趣,所以妻子失去行房的慾望甚至加以迴避,情況不足為奇。
此外,女性於生育後能否快速回復性生活,也涉及她的個人性態度。初為人母的女性,多了母職的光環,心理上不期然傾向變得嚴肅起來,不喜歡在她餵哺和建立親子關係時,丈夫跑來不正經逗着玩。日後孩子長大,母親更會希望在下一代面前表現矜持。


給閣下的建議是,第一方面耐心等待一段時期,待伴侶的身心狀態逐漸回復常規,其性慾也會隨之恢復,閣下不用太焦慮和絕望。第二方面,為了好好重新迎接性生活,閣下應開始減少自慰次數,避免過分依賴。若男性只顧密集和快速獲得快感,而忽略了自律,例如不斷放縱自己過快去完事,極有機會招至「快槍手」、「假性早洩」等長遠後遺症。閣下宜養精蓄銳,給點耐性,不要令自己墮入性功能障礙的困擾中。第三方面,嘗試改以輕鬆態度跟妻子談論性生活,多顧及她的想法和憂慮,例如何時適合恢復房事?有沒有計劃第二胎呢?如短期內沒打算「追多個」的話,便應採用避孕方法,免去妻子的壓力和擔憂,方能增強她重投性生活的意慾。


李偉儀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