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12月22日 星期三

樂壇核數師|MC新歌空降903推介榜 有望反超Edan奪商台新人王 #Edan #呂爵安

今個星期「903專業推介」,林家謙新歌爆升18級:「903專業推介」第10位:Yusobeit《#Celebration》(網上圖片)「903專業推介 ...




今個星期「903專業推介」,林家謙新歌爆升18級:

「903專業推介」第10位:Yusobeit《#Celebration》(網上圖片)


「903專業推介」第9位:陳凱詠《收聲多謝》(資料圖片)


「Chill Club推介榜」第8位:MC $oho & KidNey《Black Mirror》(新上榜)(網上圖片)


「903專業推介」第7位:林欣彤《修養動物》(網上圖片)


「903專業推介」第6位:張敬軒《On My Way》(網上圖片)


「903專業推介」第5位:黃妍《兩個月亮》(資料圖片)


「903專業推介」第4位:張天賦《時候不早》(新上榜)(網上圖片)


「903專業推介」第3位:馮允謙《冬日寂寞考》(資料圖片)


「903專業推介」第2位:林家謙《在空中的這一秒》(網上圖片)


「903專業推介」第1位:許廷鏗《佛系人生》(網上圖片)


《記憶棉》落榜有原因

出道僅9個月的MC,年底宣告推出首張個人EP《Have A Good Time》,當中包括兩個星期前派到商台的新歌《時候不早》。正常情況下,一位歌手要先留待上一首上榜歌落榜後,才能安排新歌上榜。如果《時候不早》要按照計劃於年底上榜,《記憶棉》則要作出犧牲落榜,這首歌兩個星期前在播放率高企下仍要落榜,現在似乎看到原因。

力爭新人王最後一擊

雖然《時候不早》要到今個星期才上榜,但歌曲首次打入推介榜即高居第4位,不但反映單曲在今個星期播放率高企,單曲成績也超越《記憶棉》。巧合的是,Edan(呂爵安)的新歌《一表人才》依然未上榜,形式上變得被動。只要《時候不早》在最後一星期維持優秀表現,MC不但有望收窄差距,甚至能反超Edan,成為今年的新人王。

樂壇核數師|商台今年17首歌曾重新上榜 MC仲有3個星期力追Edan

「中文歌曲龍虎榜」,張敬軒新歌奪冠:

「中文歌曲龍虎榜」第10位:吳業坤、Cousin Fung《難得你和我》(網上圖片)


「中文歌曲龍虎榜」第9位:Gin Lee李幸倪《IDK》(資料圖片)


「中文歌曲龍虎榜」第8位:黃淑蔓《致未來的我》(資料圖片)


「中文歌曲龍虎榜」第7位:吳若希《火和火柴》(MV截圖)


「中文歌曲龍虎榜」第6位:陳柏宇《對得起自己》(資料圖片)


「中文歌曲龍虎榜」第5位:泳兒《沉溺》(資料圖片)


「中文歌曲龍虎榜」第4位:MC張天賦《記憶棉》(影片截圖)


「中文歌曲龍虎榜」第3位:姚焯菲《原來談戀愛是這麼一回事》(MV截圖)


「中文歌曲龍虎榜」第2位:劉德華《又彈起心愛的土琵琶》(網上圖片)


「中文歌曲龍虎榜」第1位:張敬軒《On My Way》(唱片封套)


「勁爆本地榜」,Chantel新歌奪冠:

「勁爆本地榜」第10位:C AllStar《北極熊的遺言》(網上圖片)


「勁爆本地榜」第9位:鄧紫棋《兩個你》(資料圖片)


「勁爆本地榜」第8位:海俊傑《一切出門之後可能發生的事》(網上圖片)


「勁爆本地榜」第7位:張敬軒《On My Way》(資料圖片)


「勁爆本地榜」第6位:Gin Lee李幸倪《IDK》(資料圖片)


「勁爆本地榜」第5位:張進翹《One More Game》(網上圖片)


「勁爆本地榜」第4位:MIRROR《All in One》(IG:@mirror.weare)


「勁爆本地榜」第3位:江𤒹生《三個字》(MV截圖)


「勁爆本地榜」第2位:黃妍《兩個月亮》(資料圖片)


「勁爆本地榜」第1位:姚焯菲《原來談戀愛是這麼一回事》(MV截圖)


「Chill Club推介榜」,兩大新晉R&B歌手雙雙上榜:

「Chill Club推介榜」第10位:Tyson Yoshi《That Guy》(新上榜)(MV截圖)


「Chill Club推介榜」第9位:Gareth.T《勁浪漫 超溫馨》(新上榜)(網上圖片)


「Chill Club推介榜」第8位:林二汶《自白的勇氣》(資料圖片)


「Chill Club推介榜」第7位:MIRROR《All In One》(MV截圖)


「Chill Club推介榜」第6位:MC張天賦《記憶棉》(影片截圖)


「Chill Club推介榜」第5位:張敬軒《On My Way》(廖志華Instagram圖片)


「Chill Club推介榜」第4位:馮允謙《一步一悔過》(資料圖片)


「Chill Club推介榜」第3位:MC $oho & KidNey《Black Mirror》(網上圖片)


「Chill Club推介榜」第2位:岑寧兒《勿念》(MV截圖)


「Chill Club推介榜」第1位:林奕匡《關於愛的碎念》(資料圖片)


「勁歌金榜」,吳若希今年首奪冠軍歌:

「勁歌金榜」第10位:林奕匡《解答》(新上榜)(資料圖片)


「勁歌金榜」第9位:黃淑蔓《致未來的我》(資料圖片)


「勁歌金榜」第8位:After Class《要為今日回憶》(新上榜)(網上圖片)


「勁歌金榜」第7位:吳業坤《我是王》(網上圖片)


「勁歌金榜」第6位:洪嘉豪《主角光環》(網上圖片)


「勁歌金榜」第5位:胡鴻鈞、炎明熹《愛是帶種缺陷的美》(新上榜)(網上圖片)


「勁歌金榜」第4位:吳若希《火和火柴》(MV截圖)


「勁歌金榜」第3位:泳兒《沉溺》(資料圖片)


「勁歌金榜」第2位:姚焯菲《原來談戀愛是這麼一回事》(MV截圖)


「勁歌金榜」第1位:MC張天賦《記憶棉》(IG/ @mcheung1201)


問:《2021年度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在哪個地方舉行?

答:相隔12年,今年叱咤頒獎禮將在2022年1月1日重返亞洲國際博覽館Arena舉行,適逢亞博館啟用15周年,頒獎禮將以「亞洲國際博覽館 亞博15年 音樂再起飛」作典禮副題。

問:《2021年度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主題是甚麼?

答:今年頒獎禮主題是「啦啦啦啦 即刻青春」,寓意只要熱血,就會青春。歌手以「啦啦啦啦」,樂壇大合唱,為樂迷注滿力量;樂迷以自發製作應援物為歌手打氣,「即刻青春」!「啦啦啦啦」為開放句式,意指青春沒有限制也沒有終點,每人擁自己獨有的演繹方法,就讓樂迷填上屬於自己即刻青春的事情。

問:《2021年度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一共頒發多少個獎項?

答:今年大會將頒發49個獎項,當中改動最大的是「叱咤樂壇生力軍」。往年新人獎只設金、銀、銅獎,今年因應樂壇新血湧現,大會將繼2012年度後,再次將獎項分為「叱咤樂壇生力軍男歌手」、「叱咤樂壇生力軍女歌手」及「叱咤樂壇生力軍組合」,三個獎項皆設金、銀、銅獎。一如往年,除了「叱咤樂壇我最喜愛的」男、女歌手、組合、歌曲大獎外,所有叱咤獎項將沿用「903專業推介」之歌曲播放率作為統計基礎。

問:《2021年度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何時開放網上投票?

答:「叱咤樂壇我最喜愛的」男、女歌手、組合及歌曲大獎在12月17日已經完成投票。其中歌曲大獎因應今次頒獎禮設現場觀眾,樂迷較早前已經投票選出最後五強,而得主將由現場觀眾一人一票,於頒獎禮當晚決出。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hk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