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2年3月18日 星期五

勞力有價 陳思銘 #陳思銘

.httpool_video_addiv:nth-child(1){margin:20pxauto!important;}勞力是無止境,但由勞力換來的 ...




勞力是無止境,但由勞力換來的勞力士(Rolex),則是錶界瘋狂炒賣的目標,炒價更不斷創新高。

海外升學顧問陳思銘(Samuel),自七年前擁有人生第一隻勞力士後,從此便不能自拔,「這幾年間,勞力士完全無受疫情影響,還升了三、四成,我不算很專業,但我買勞力士無輸過,單是疫情期間的買賣,收入已等於我一年人工,證明我眼光不錯。」

活着多好,都需要有物證,一證自己的眼光吧。

陳思銘分享了部份他常戴的勞力士古董錶,他經常買買賣賣,帶來一筆收入,「無輸過!疫情期間的買賣,等於我全年人工,我純ACAC粹喜歡錶,看看自己的眼光。我不是炒家,我做升學,哪有這麼多時間?」



陳思銘尤愛啡色錶面的古董錶,因為啡錶面會隨年月褪色,會被錶主覺得脫色而換去,致市場更為少見。前右是最古老的,大AC約是1959年生產,其他屬1960年代,最「後生」是後中,1975年產,價值卻最高,當時售三十萬,現已升值至一百二十萬。



畢業禮物

這天,陳思銘公開部份的古董勞力士收藏,他直言愛古董錶,因為當中有它的故事。

「這些是日常用的,再貴的就放在保險箱。我喜歡古董勞力士,因為那年代的marketing做得出色,像戰時給士兵戴,賽車手、潛水員以及攀山者都是戴Explorer(探險家)系列。一路走來,都有很多不同故事,跟我所做的工作都有莫大關係,我不止是升學顧問,我創業都是Explorer。」

自小受父親耳濡目染,令他對這品牌情有獨鍾,「我自細見爸爸戴勞力士『金銀膶』(黃金鋼款),到我碩士畢業,爸爸就送了一隻勞力士給我。其實我九歲便去英國升學,爸爸從無去過英國或歐洲,直至我畢業,他才第一次去英國,見證我行畢業禮。

「那年我們一起去法國南部旅行,途中經過一間勞力士專門店,他知道我喜歡,便買下來送給我,還老套地教我要守時和珍惜時間。無論那隻錶將來升到多少錢,我都不會賣,我會傳給我的兒子。」

GMT- Master是航空公司為機師特別訂製,這古董錶都是大熱的款式,圖右是藍紅色圈,隨年月褪色,更為特別。圖左的藍圈錶面的塗層,隨年月的日照下已變成奶茶色,亦是古董錶獨特的地方。



他以看寶石的放大鏡看古董錶,一絲一毫看得清清楚楚。他愛鋼款的古董錶,「白金、鑽石這類貴價的勞力士,升值幅度不大,純粹是顯露身份。」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eastweek.my-magazine.me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