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2年6月12日 星期日

聲生不息|楊丞琳苦練廣東話唱《越難越愛》 被葉蒨文自然美迷倒 #楊丞琳 #聲生不息 #葉蒨文

TVB與芒果TV聯手打造的音樂綜藝節目《聲生不息》逢周日中午在芒果TV播映,而香港觀眾就可以在同日晚上8點半翡翠台收看。本集競演主題為「港樂與我的『葡 ...




TVB與芒果TV聯手打造的音樂綜藝節目《聲生不息》逢周日中午在芒果TV播映,而香港觀眾就可以在同日晚上8點半翡翠台收看。本集競演主題為「港樂與我的『葡萄成熟時』」上半場,繼張智霖及王源,今次更請來楊丞琳及周柏豪當特邀嘉賓。

以特邀嘉賓現身《聲生》舞台的楊丞琳,為了是次演出做足準備。在台北長大的楊丞琳,原來是廣東人,她受訪時透露:「從小父親就告訴我,廣東人一定要會廣東話。」 當楊丞琳獲邀出演《聲生》時,她先與TVB劇迷好友商量演出歌曲,並鎖定《使徒行者》片尾曲《越難越愛》。

為了不影響樂迷觀感,楊丞琳更由決定好歌曲當日起苦練廣東話,相當敬業:「這首歌咬字非常的密,坦白說它的旋律也挺難,因為跨度蠻大,真假音又一直的轉換,技巧和咬字都有難度。我決定要唱甚麼歌開始的那一天,就開始把拼音及字都印出來、做筆記。每天都讀給香港的朋友聽,要她們幫我吹毛求疵的去更正。因為我選的是情歌,不能夠打斷聽得懂的人的情緒,所以標準很重要。」最終楊丞琳真的以頗為標準的廣東話,克服了歌曲各方面的高難度順利演出,獲得全場如雷掌聲。

楊丞琳表示歌曲旋律挺難,因為跨度很大,真假音又一直的轉換,技巧和咬字都有難度。


楊丞琳表示歌曲旋律挺難,因為跨度很大,真假音又一直的轉換,技巧和咬字都有難度。


楊丞琳表示歌曲旋律挺難,因為跨度很大,真假音又一直的轉換,技巧和咬字都有難度。


楊丞琳指最唔想同林子祥對決。


楊丞琳指最唔想同林子祥對決。


楊丞琳指最唔想同林子祥對決。


至於與楊丞琳PK的對手林子祥,則率領魔動閃霸及馬賽克樂隊組成7位漢子、獻唱《當代男兒》主題曲《真的漢子》。本周創作能力如有神助的魔動閃霸,除為《談請說愛》、亦有為《真的漢子》創作說唱部分,更將所有男歌手的名字都填進歌詞內,當中提及Mike的部分,更「玩味」甚濃,將現場氣氛推向高潮!隊長克勤聽畢後對於魔動閃霸表現相當滿意,還透露二子為了說唱部分「寫了好多個版本」,誠意十足。

林子祥率領魔動閃霸及馬賽克樂隊組成7位漢子、獻唱《當代男兒》主題曲《真的漢子》。


林子祥率領魔動閃霸及馬賽克樂隊組成7位漢子、獻唱《當代男兒》主題曲《真的漢子》。


林子祥率領魔動閃霸及馬賽克樂隊組成7位漢子、獻唱《當代男兒》主題曲《真的漢子》。


本集還有個搞笑的小花絮位,就是楊丞琳甫見到葉蒨文進入錄影現場,即驚艷至連環作出害羞狀,不但多次「掩嘴」,更一度害羞至「行路打倒褪」。楊丞琳事後笑謂:「我整個人被她的美貌震驚到喇,由內而外散發女人的美。」並笑言自己碰上Sally姐後慘變「作狀」,楊丞琳續說:「優雅、大氣、自然,自然對女人太重要了。」

楊丞琳被葉蒨文自然美迷倒。


楊丞琳被葉蒨文自然美迷倒。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hk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