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2年12月17日 星期六

60歲王傑曾稱被落毒致失聲 旅居加拿大推出新歌賀出道35周年 #王傑

有「悲傷情歌王子」之稱的王傑,1987年憑一首《一場遊戲一場夢》在台灣爆紅,與齊秦、童安格、周華健並稱「台灣四大天王」。在事業達巔峰之際,傳王傑因病淡 ...




有「悲傷情歌王子」之稱的王傑,1987年憑一首《一場遊戲一場夢》在台灣爆紅,與齊秦、童安格、周華健並稱「台灣四大天王」。在事業達巔峰之際,傳王傑因病淡出樂壇,但復出沒多久又指自己遭下毒致失聲,經中醫診治才稍微恢復。

60歲的王傑近年旅居加拿大過隱世生活,已有兩年半沒有更新社交平台。沒想到,他趁著出道35周年的重要日子,驚喜推出新歌《一場遊戲一場夢(結束篇)》,將舊歌重新填上歌詞,仍是充滿滄桑感的好歌喉,掀起粉絲滿滿的回憶。

王傑貫徹低調作風,沒有拍攝新歌MV或造型照,只是以聲音導航介紹新歌:「好久不見,我是王傑,你還記得1987年的《一場遊戲一場夢》嗎?這首歌對我的意義非常大,也因為這首歌,讓所有的人從此認識了我,王傑。」他亦不忘對粉絲表達最誠摯的感謝,「曾經無悔無憾,支持過我、愛過我的歌迷,透過這首歌表達我對他們的感激之心。」

王傑多年前在節目上談到:「這是最後一張唱片,唱完了,我就會離開了。」被解讀成「退出歌壇」,而他這幾年都在加拿大生活,最後一次在微博發文已是2020年4月,當時他感嘆疫情的困境:「我老了,但是我依然不忘初心!思想依然可愛,心中依然充滿了愛,艱難時期,大家保重,永遠愛你們。」他亦曾上載在加拿大的生活照片,滿臉白鬚充滿滄桑味,經常揸車外出,生活寫意。

經理人鬆口王傑感情狀況是「一個人」

王傑的經紀人回覆傳媒,透露王傑一直一個人待在加拿大,時常會開車出遊、創作,在大自然的世界完成新作品,過著他一直嚮往的像孤鷹一般的生活。看來王傑像是單身,感情狀況是「一個人」,未來或會有更多新作品推出,令人期待。

一場遊戲一場夢(結束篇)

作詞:王傑

作曲:王傑/王文清

編曲:王傑/陳志遠

演唱:王傑

別以為我失去你

就會一個人偷偷哭泣

我知道不過是一場遊戲

這次真的離開你

別以為我會真的捨不得你

我不過當作是夢醒而已

相處久了就不稀奇

過去全都把它給忘記

從此再也沒有你我的回憶

也許會有一點痛

讓我瀟灑地獨自離去

在我寫的日子裡

早已沒有了你

喔 什麼是對錯

莫名傷害都嚐過

我又回到原來的生活

也許這樣適合我

就算是有緣份再相遇

那就裝作陌生別回眸

或許有點痛 或許哭到眼紅

就當作那是一齣戲 別在意

就當作是一場遊戲 一場夢

【點擊睇更多王傑分享一個人旅居大拿大的生活實況】

王傑滿臉白鬚,但精神不俗。(王傑微博)


王傑滿臉白鬚,但精神不俗。(王傑微博)


王傑滿臉白鬚,但精神不俗。(王傑微博)


王傑在加拿大生活愜意。(王傑微博)


今年是王傑出道35周年。(王傑微博)


王傑不忘初心,心境依然可愛。(王傑微博)


王傑滿臉白鬚,但精神不俗。(王傑微博)


(王傑微博)


(王傑微博)


(王傑微博)


(王傑微博)


(王傑微博)


(王傑微博)


(王傑微博)


王傑經常揸車山外,尋找創作新靈感。(王傑微博)


喺車度食嘢。(王傑微博)


王傑3年前透露還剩下最後的八首歌曲。(王傑微博)


王傑3年前透露還剩下最後的八首歌曲。(王傑微博)


王傑的背影。(王傑微博)


王傑的背影。(王傑微博)


王傑指音樂是他生命的全部。(王傑微博)


王傑指音樂是他生命的全部(王傑微博)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hk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