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3年2月23日 星期四

Uncle Ray:「樂壇教父」Uncle Ray設靈 許冠傑痛心疾首 #許冠傑

有「樂壇教父」之稱的UncleRay郭利民(原名ReinaldoMARIACORDEIRO)於上月13日離世,享年98歲,今日(23日)於香港殯儀館設 ...






有「樂壇教父」之稱的 Uncle Ray郭利民(原名Reinaldo MARIA CORDEIRO)於上月13日離世,享年98歲,今日(23日)於香港殯儀館設靈,下午四時至六時舉行公祭,七點進行追思會及追思彌撒,翌日在聖若瑟堂進行喪禮及安息彌撒,彌撒後靈柩移送歌連臣角火葬場火化。


縱橫香港廣播界逾70載的Uncle Ray德高望重,治喪委員會包括殿堂級歌手,「歌神」許冠傑與校長譚詠麟擔任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有張學友、林子祥、葉蒨文、葉麗儀、陳美齡等。


Uncle Ray的靈堂以白色簡潔布置,並以天主教儀式進行喪禮,靈堂正中放上他帶上帽子面帶微笑的遺照,左手面放上他的遺物包括MBE勳銜、銅紫荊、銀紫荊星章、唱片、剪報、帽子等。中間放上家人與契仔周舜河(Andy)的花牌,其餘送上花牌的圈中人包括徐小凰 、許冠傑、張學友、邵氏影城仝人、陳美齡、倫永亮、廣播處長張國財、香港電台等。


許冠傑一早已到達靈堂致祭,於下午3時37分由張文新、周國豐和Uncle Ray契仔周舜河(Andy)送別離開,在殯儀館門外,許冠傑向傳媒揮手示意,講到痛失好友,他說:「好傷心呀,因為以前經常一齊夾band。」


治喪委員會委員區瑞強表示與Uncle Ray淵源很深,如果沒有對方他也可能未必會在唱片、電台界生活50年,他說:「我哋相識50年前,係佢一手介紹我去唱片公司,我喺香港電台做DJ,40、50年,大家日對夜對,每日都見面,所以大家都叫佢契爺,佢叫我契仔,係我終身榮幸。」周舜河(Andy)被問到契爺Uncle Ray有甚麼遺願?他說:「佢都已經98歲人,乜嘢都做晒,遺願可能係搞掂埋呢幾日,就可以返屋企真正安息。


追思會上許冠傑、譚詠麟、杜麗莎拍攝短片致意,許冠傑表示:「Uncle Ray係我一生嘅挈友,佢嘅離開,我係十分哀痛,Uncle Ray對音樂界貢獻非常大,佢係推動香港音樂發展嘅重要人物,佢嘅離開係香港音樂界一大損失。」隨後自彈自唱送別老友。譚詠麟表示:「Uncle Ray教識我哋音樂嘅品味,我哋成班溫拿聽嘅英文歌都喺佢嗰度學返嚟,佢嘅節目帶畀我哋好多歡樂,多謝你Uncle Ray。」杜麗莎則送上英文歌《Yesterday Once More》。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