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3年10月14日 星期六

陳奕迅澳門演唱會被要求講國語即黑面 寸爆回應:你聽唔明咪算囉 #陳奕迅

陳奕迅(Eason)《FEARANDDREAMS世界巡迴演唱會》澳門站在昨晚(13日)揭開序幕,吸引大批歌迷入場支持。不過演唱會上就發生了一段小插曲, ...




陳奕迅(Eason)《FEAR AND DREAMS世界巡迴演唱會》澳門站在昨晚(13日)揭開序幕,吸引大批歌迷入場支持。不過演唱會上就發生了一段小插曲,陳奕迅在台上發表感言時,台下突然有觀眾大嗌「講國語」,令他即時「發飆」,他先是以泰文打招呼作回應,之後他又以英文講道:「I love speaking whatever the way a language I want. (我喜歡用我想要的方式或語言說話。)」引來台下觀眾呼聲一片!

隨後陳奕迅就解釋道:「你可以說『麻煩你說國語』就比較好聽一點了,但係你『講國語!』我不是不會講國語,我可以講國語,很流利也可以,你可以要求『唔該,請,麻煩你』,唔係㗎,Nonono,don’t get me wrong. (別誤會我的意思),有人如果話『Speak English!』我都係……Shut up!其實你聽唔明咪算囉,即係David Bowie喺度……唔通我『講國語』呀?『講廣東話』咁呀?奇怪呀真係。我塞返耳塞算喇,我唔理你呀,你唔郁都得㗎,我就自己郁喇,Bye-bye!」

影片在微博瘋傳,對於陳奕迅被命令式講國語,大部分內地網民都力撐陳奕迅,認為他在澳門場講廣東話很合理:「為什麼一定要求人說普通話,別人母語就是粵語,而且每個人都有自己選擇的權利,也不看看場地在哪裏」、「聽不懂那一輩子都別離開家好了,何苦了,基本的尊重都不懂。難道你聽外國歌手唱也要他/她講國語嗎?」、「尊重表演者,禮貌待人」、「澳門不嬲講粵語!聽唔明不要來!」

小插曲。(影片截圖)


小插曲。(影片截圖)


小插曲。(影片截圖)


回應。(影片截圖)


回應。(影片截圖)


回應。(影片截圖)


回應。(影片截圖)


解釋。(影片截圖)


解釋。(影片截圖)


解釋。(影片截圖)


(微博@陳奕迅所長)


演唱會。(微博@陳奕迅所長)


演唱會。(微博@陳奕迅所長)


演唱會。(微博@陳奕迅所長)


演唱會。(微博@陳奕迅所長)


演唱會。(微博@陳奕迅所長)


演唱會。(微博@陳奕迅所長)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hk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