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4年3月16日 星期六

李玟:天后李玟離奇「復活」 驚爆死後宣言:在我離開這世界後... #李玟

天后李玟去年7月猝逝,近日她竟離奇「復活」,有內地博主利用AI技術模擬她拍片:「嘿你們好嗎?我是CoCo李玟,我知道你們會感到驚訝或者有些不真實,但請 ...






天后李玟去年7月猝逝,近日她竟離奇「復活」,有內地博主利用AI技術模擬她拍片:「嘿你們好嗎?我是CoCo李玟,我知道你們會感到驚訝或者有些不真實,但請相信我,這是個充滿愛和感激的時刻,因為我有機會通過這段視頻與你們相聚,在我離開這世界的那一刻起,我一直能感受到你們無盡的愛和支持,你們熱情和信任是我音樂樂上最寶貴的財富,我想告訴你們,我深深的感激你們每一個人。」與此同時,另一已故男星高以翔,亦被用同樣技術製作影片,該博主更聲稱製作其他死者影片,要收取588元人民幣,並稱只要不作商業用途,就沒有法律責任。


片段公開後即引起熱議,有內地律師指按照《民法典》的規定,博主擅自製作李玟形象和聲音的虛擬影片,已侵犯了逝者的肖像權和聲音權,死者的姓名、肖像、名譽等受到侵害,其配偶、子女、父母有權依法請求行為人承擔民事責任。另有律師補充不管是否以商業營利為目的,擅自使用他人肖像都有可能構成侵害肖像權,而李玟的影片雖然不收費,但用作招徠製作影片生意,起了宣傳用途, 同樣可視為以商業營利作目的。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