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4年9月14日 星期六

荒野機械人|容祖兒聲演機械人媽媽 代入跟母親相處︰太多感動位 #容祖兒

夢工場製作的《荒野機械人》(TheWildRobot),將於10月1日大銀幕呈獻,美版邀請到奧斯卡影后雷碧達尼安高(LupitaNyong’o)聲演主 ...




夢工場製作的 《荒野機械人》 (The Wild Robot) ,將於10月1日大銀幕呈獻,美版邀請到奧斯卡影后雷碧達尼安高 (Lupita Nyong’o)聲演主角機械人羅茲(Roz),而粵語版就由樂壇天后容祖兒聲演,延續「世上只有」母愛的偉大精神,務求用靚聲和力量,感動全港每位觀眾!

祖兒表示初接觸電影《荒野機械人》時,已被電影中主角機械人羅茲與「兒子」雁仔阿亮的感情打動,更表示自己看試片時已喊到眼腫:「在電影中機械人羅茲與阿亮的關係中有很多感情,我將他們的感情代入了我跟我母親的感情裡面,因為我母親生我之前都沒有一個做母親的程式,也是一路學習一路去感受,不是用一個方程式去做而是一個情感,不是用腦去想而是用心去想,在過程中有太多感動位,因為太真實了。」

當祖兒被問到有沒有自己的一首作品最能形容這部電影時,她直覺認為這是一部關於「母愛」的電影:「我腦內浮現了很多我小時候的一些影像,我媽媽怎樣去學習做媽媽,所以我選擇『世上只有』這首歌。」而一向愛錫姪兒的祖兒更表示:「電影一上映就會帶同我的姪仔姪女一起觀看,我相信會令他們更加明白到我們對他們的愛及期望。」

《荒野機械人》由《馴龍記》《古魯家族》金像提名大導演基斯桑達斯執戲,電影中有大量的手繪場景與CG特效融合,呈現了角色的靈動感。導演克里斯桑德斯早前專程去了北京及上海進行宣傳,很多觀眾在優先場時都被故事感動流淚,導演也表示這次創作了一部很特別的作品:「我最初接觸動畫時,已很喜歡像《小鹿斑比》及宮崎駿作品的手繪動畫,所以在這部電影裡亦希望能在藝術的表現力上能達到某種高度。我和動畫師商量如何將手繪的美感運用到具體的動畫製作中。電影中的每一幅背景都是手繪的,包括每一片樹葉、每一隻蝴蝶,我自己也參與了繪畫的部分。結果到了真正完成時,我卻又擔心是不是走得太遠了,那些背景會不會顯得太印象派了。不過當畫面跟角色結合起來,再加上特效之後,我發現整體的效果非常驚豔。 直到那一刻,我明白了 — 我們創作了一部很特別的作品。」

早前多倫多電影節亦舉行了《荒野機械人》全球首映,驚豔全球,觀眾與影評人都被精彩絢麗的影像畫面而傾倒,亦為故事帶出的「愛」而深受感動,爛蕃茄(Rotten Tomatoes)更開出高達100 %的好評滿分!著名國際電影平台Collider表示《荒野機械人》「畫面令人驚嘆和故事感動人心,是年度最佳電影之一」。美國娛樂及文化網站Vulture亦表示電影「畫面和聲效深入腦海,令人著迷」;權威影評網站Roger Ebert更高度評價《荒野機械人》為「十年來最優秀的動畫電影」!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hk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